我写过一篇揭露中里巴人非法行医的文章(链接:http://xysblogs.org/oztiger/archives/3407),被人转贴到一些中文论坛后引起了中里巴人粉丝和托儿的注意,四处跟帖骂我是‘别有用心、乱扣帽子、愚昧无知’。其实他们这种糟糕的逻辑水平和口号式的辩解只会招致更多嘲笑:难道我的身份、学历、质疑的动机能影响中里巴人非法行医的事实吗?有些粉丝也知道没法回避这一重要问题,把我的文章转到中里巴人开的网站‘希望官方驳斥解释’,可惜落得被删贴的下场,只有用网页快照才能看到。尽管没得到中里巴人的支持,一干粉丝和托儿仍然忠心耿耿,起哄鼓噪说中里老师就是好人、求医不如求己就是好书。我现在就来具体说几句中里巴人的骗术和他书中的谬论,看看这些粉丝们能嘴硬到什么时候。

实际上中里巴人的骗术可以说是明目张胆直接了当。在很多采访报道中他都说自己常跟别人讲一句话:有病应该上医院找医生。但可笑的是他的畅销书名字就叫做《求医不如求己》。如果他认为有病应该找医生,那又写本书说什么求医又不如求己来卖钱不是骗人吗?他这书名得这么写才对:求医不如求己,如果你求医不是为了看病的话

为了照顾中里巴人铁杆粉丝们的理解能力,我把他这骗术再换个方式重复展示一次:他在书里说他给很多人治好了病,还说有人学了他的方法以后生病不用去求医而是求自己就行了;但是他换个场合又对一些记者说他从不帮人看病,让得病的人上医院看医生。这些言论前后矛盾无法自圆其说,其中必有一半是谎言:他要么在书里说了谎,要么对记者说了谎。

如果你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说谎,那我给解释一下:他必须在书里把自己的医术吹的神乎其神,并且骗看书的人相信学了他的方法就不用求医。这样他的书才会有市场,他才可以赚到你买他书的钱;但是同时他很清楚非法行医是犯罪,他的两位前辈往日畅销书明星林光常和刘太医都无照行医把人治死了可能有牢狱之灾,所以他必须说自己从不行医推掉责任留下后路。他当然也知道病人不去求医却照着本胡编的畅销书自己折腾十分危险,这就是为什么他又跟记者说人生病要去医院。他卖书给你时哄你说求医不如求己,但是回头他又说让你上医院。你如果相信了他的书有病不去求医出了事,那是你自己蠢,跟他没关系,明白吗?

再来说说求医不如求己书中那些让粉丝们为之狂热的谬论。我没空去一一分析他所有的胡说八道,这里只揭穿求医不如求己系列一中的几处牛皮

中里巴人在该书的第3章第2节里说他那个推腹法(其实就是揉肚子),能治一切慢性病。他的原文是:‘但是我要告诉你一个书上没有的秘密,那就是一切慢性疾患都可以在腹部找到相应的阻滞点’。这可太牛了,乙肝就是慢性病能治不?中国有上亿乙肝患者,经常是花几万块都治不好。你说揉揉自己肚子一分钱不花就能搞掂,那可得教教大家具体揉什么地方能把乙肝治好了。要是您说乙肝属于病毒揉不走,你把糖尿病揉没了也行,省着病人一辈子打胰岛素吃降糖灵的多麻烦。要是这您也治不了那您用推腹法能治神经病吗?我看有戏,神经病肯定会相信推腹法能治百病,信则灵嘛。

第2章第4节里巴人描写了他给邻居按摩手臂治疗心绞痛的经历。当他出手以后邻居感觉到‘有一股热流由左臂涌入前胸’,然后就好了。后来他在第18节有这样的说法:‘金庸金大侠曾在他的多部作品中有过类似导引法的描写。例如有人练功走火入魔,疯狂难以自制,这时只要有个大师级的人物点上几个要穴,再略加推按,只需片刻,那人便会转危为安狂躁顿消。这种描述绝非空穴来风,这也不是什么高不可攀的武林绝学,只要知其扼要,你何尝不可以小试牛刀呢?’。原来中里老师的水平已经高到了不把金庸小说中的武功放在眼里的境界,怪不得在本书的第2章第6节里传授震动尾闾法(其实就是坐屁墩儿)说可以打通任督二脉。按理说能通这二脉的那可是了不起的上乘武学,屁墩儿神功身为武林绝学却又这么简单易行,中里老师的粉丝们应该呼吁一下让解放军总参用屁墩功培养超级战士才对。要是能在战场上内力源源不断刚猛无比,那可比当年义和团胡吹的刀枪不入神功强多了。其实我最欣赏的是中里老师的壁虎功,他练壁虎功的这个视频差点把我笑死(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YwNTQ0NDg=.html)。粉丝们你们要认真练,练完一定要学着说那句‘治疗更年期综合征效果明显’,那可是点睛的包袱千万别落下。

最后来看一段求医不如求己1第2章第2节求医问答录中的一段文字:‘不需要等西医检查,因为此时西医还是无法确定你得到肺癌了,他们只会给你吃抗生素,最多说是你有肺炎,必须要再一年左右才能侦测出你得肺癌了。所以平均来说,中医的判断比西医约早两年。而民众如果是一开始发现自己很奇怪不知为何每天都在半夜3点定时醒来,此时你找到真正的中医时,他必定可以判断得出你的肺将有问题了。如果于此时下手治疗,制敌于机先,当然会赢,这就是”上工治未病”之时。西医不懂中医的十二经络气血流注计算法,再加上自以为是,不听中医的话,专门做些井底之蛙的研究,所以才造成许多人白白因为肺癌而死。其实这些人都可以不必死,只因为他们心中只有西医,无视中医的存在,才会造成这些悲剧。’

有如此神奇的人物,国务院竟然不给个享受国家津贴专家的头衔也太说不过去了。国家竟然不重用这等高人,让‘许多人白白为肺癌而死’,那简直就是犯罪呀。照您这一说,那些受了几十年国家教育、花了国家千百万研究经费、据说是最聪明的成千上万的科学家们,用了几十年都解决不了肺癌问题应该都是蠢猪喽?就你聪明,嘴皮一动就解决了是不?敢说出这样话的人,知不知道恬不知耻四个字怎么写呀?

中里巴人的粉丝和托儿还有什么疑问想问我吗?你们是不是想不通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声称按他的书练习有效果,这么说的人都快赶上当年说练了轮子功有效果的人那么多了?想不明白为什么他无照行医是过错,为什么世界所有国家都要规定非法行医是犯罪?要是你们想不通又愿意请教的话,咱们可以回头找个机会再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