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的世纪大讲堂做过几期宣扬风水的节目,大家有空不妨也来瞻仰一下大师们的风采,自会受益匪浅:

第174-175期 风水学与生态智慧 2004-06-14
主讲:雷铎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广东省周易研究会副会长

全文链接:
http://bbs.guoxue.com/archive/o_t/t_395917/395917.html

经典赏析:
… 所以潜科学和显科学之间并没有绝对的分界线。当我们不了解有一种在导体之外还有超导之前,有人说超导是可笑的,当我们不知道黑洞之外还有白洞、黑矮星是不是存在?另外一个宇宙存不存在?在没有证明之前,它是潜科学。还有不可思议的现象,打比方说,如果你能够看到一个死去一年的人的影像,你认为是见鬼;但是我们在天文学上,常常看到一年前,十年前、百年前、千年前、一亿年前所存在的或者爆炸的那个星球,那又做何解释呢?所以玄学里头有很多可能会被证无,但是有很多将会被证实。那么我们不要对玄学轻易的否定。

这一段也要细心体会:
王鲁湘:因为时间不早了,我想请雷铎博士最后用一句话来总结一下您今天的演讲。
雷铎:我想变成两句话吧:”未知的不等于没有,人类一狂妄上帝就发笑”,这是一句话;第二句话:”与天奋斗,其祸无穷”,所以我们要”天人合一,人定顺天”。
王鲁湘:好。谢谢雷铎先生的精彩演讲,也谢谢今天在座的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同学们,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下周同一时间,欢迎收看”大红鹰世纪大讲堂”。再见。

第254期 风水文化与华夏文明 2005-12-28
主讲:刘东雳 中国国学院易学研究所副所长、教授,中国国学院北京办事处主任,南京大学国学研究所研究员。

原文链接:
http://www.phoenixtv.com/phoenixtv/76569994053287936/20051228/719067.shtml

经典赏析:
… 下面我再简单说一个小窍门,告诉大家,让大家记住这个小窍门,回去之后在实际生活中去论证。比如说不管你去看谁家的房子,只要他家房子的北面是一条路,很宽的路,或者是一条河,如果他身体非常好,没有什么负面的影响,他排行不是老二。如果他得病,心脏,肾,或者是眼睛这其中之一,如果他的卫生间就在他住房的北侧,他这种病是必得无疑的,只要他得上,他就是老二,或者他就是属鼠的和属马的。反过来说,咱们把这条路放到他房子的南面,或者把这条河放在南面,那么能发财的就是老二,事业顺利的就是老二,或者属鼠属马的人。这个实际风水就是一道公式,很精确的一个公式,绝对不存在封建啊、迷信啊。

这一期是在北师大做的,反响很好:
共青团北京市委---同学们享受了知识的盛宴,开拓了心胸眼界
http://www.bjyouth.gov.cn/jcxx/dx/63173.shtml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在线---大师严谨的推断、正确的结论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
http://66.102.7.104/search?q=cache:TsyuOxzW5XEJ:news.bnu.edu.cn/News/s
choolroom/Academy/200510/3658.html+%E4%B8%96%E7%BA%AA%E5%A4%A7%E8%AE%B
2%E5%A0%82+%E5%8C%97%E5%B8%88%E5%A4%A7+%E7%8E%8B%E8%AF%9A&hl=en&lr=&st
rip=1

(XYS200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