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方舟子 圣诞节故事–1
Jul 21

【原创】儿时记趣--捅马蜂窝 [ oiler2 ] 于:2006-01-18 02:19:25
七八岁时家搬进一个大院子里,院子里有一棵老槐树,树干有一抱粗,树冠更是遮天避日。我整天跟一群同龄孩子在树下疯跑,捉迷藏等等,大人“批林孔”,也没心思管我们的学习,更没有作业,跟现在发达国家孩子过的是一样的日子。

有一天,正玩得高兴一群黄呼呼的家伙突然飞过来,大家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齐声大哭起来。小伙伴们有的被蜇了额头,有的被蜇了脖子,还有的,竟被蜇了眼皮,幸亏是闭眼快,不然非得蜇到眼珠子不可。

大人听到哭声,赶过来一个个带回家处理。有个叔叔到现场仔细观察,原来不知什么时候,大槐树上有一群马蜂安了家。马蜂窝竟然有葵花盘那么大。几个大人一商量,决定除掉它,武器很简单,用一根竹竿,头上绑个扫梳,扫梳上裹上破布,然后在布上浇煤油。到晚上9点左右,天完全黑了,马蜂们都回窝休息了,一个叔叔穿上雨衣,蒙上脸,来到树下,点着一端的扫梳,举起来向马蜂窝凑过去。马蜂们乱成一团,想飞,四周漆黑一片,只有奔向火光,翅膀“刺”的一声就焦了。落得满地都是,等火烧完,大人接来电灯,只见满地金黄,大家都上去再踩一脚,我也参加了踩马蜂,只是忘记自己没穿鞋了,没几下,脚心就被狠狠地蜇了一下。这次我虽然又大哭一场,可跟马蜂结下了深仇大恨…。

从此爱上了捅马蜂窝,一开始,是到处找马蜂窝,找到了,就跟几个小伙伴用砖头或泥块投,十有九下投不准,但一下投准了,马蜂就嗡地一声飞出来,寻找肇事者,扭头就跑的我们就像美军飞机雷达上的移动目标一样,成了攻击对象,不管你跑多快,都有马蜂能追上你,在你头上或手上留下几个嘎瘩。这时候一般大家都不哭,眼里包着泪去找大人找解决办法。大人虽然训斥不该干这危险的事,一边把自己小时捅马蜂窝的秘诀传授给我们,比如马蜂冲出来的时候趴在地上不动,马蜂就看不见等等。有了这些秘诀,伤亡自然大大下降,而捅马蜂窝的热情也空前提高。发展到后来,用弹弓打,竹竿捅,水枪冲等等,一时大院周围马蜂纷纷搬家。捅马蜂窝的乐趣在于马蜂嗡的一声倾巢而出报仇的一瞬间,你趴在地上,看着愤怒的马蜂在头顶飞来飞去,真是刺激。从此,每年夏天都是我们跟马蜂大战的夏天,直到打倒四人帮,要好好读书了,好日子才结束。http://www.ccthere.com/article/625480

捅马蜂窝这玩艺上瘾,那年跟GF第一次去她家小住,发现了马蜂窝,就领着两个小弟弟偷着去捅,把未来泰山泰母弄得哭笑不得。不过从此成了她家两个小弟弟的崇拜偶像,一直到今天。

“【原创】儿时记趣--捅马蜂窝 ”有一篇评论

  1. gfjjlfiob Says:

    qQUCYW ebcpjuoafncc, [url=http://adkvpqrfxflz.com/]adkvpqrfxflz[/url], [link=http://jdaeufbitdtg.com/]jdaeufbitdtg[/link], http://cypylxjvawvt.com/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