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腕》经典对白

艺术作品中的描写往往反映了社会现实。影片《大腕》中下面的一段对白活脱脱反映了当代中国商人的投机嘴脸:

网站靠什么啊?靠的就是点击率。点击率上去了,下家就跟着来了。你砸进去了多少钱,加一零儿直接就卖给下家儿了。我好告诉你,有人要收购,立马就套现。给你股票你都免谈。你要是感兴趣,你投个800万到1000万的,多了不敢说,我保你一年挣一个亿。

真的?

一定得选最好的黄金地段,我说的可是美金啊。雇法国设计师,建,就得建最高档次的公寓。电梯直接入户,户型最小也得400平米,什么宽带啊,光缆啊,卫星啊,能给他接的全给他接上。楼上边有花园,楼里边有游泳池,楼里站一个英国管家,戴一假发特绅士的那种,业主一进门,甭管有事儿没事儿都得跟人家说:May
I help you?
Sir.一口地道的英国伦敦腔儿。倍儿有面子!社区里再建一所贵族学校,教材用哈弗的,一年光学费就得几万美金。再建一所美国诊所,24小时候诊。就是一个字儿——贵!看感冒就得花个万八千的。周围的邻居不是开宝马就是开奔驰。你要是开一日本车啊,你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你说,这样的公寓,一平米你得卖多少钱?我觉得怎么着也得2000美金吧?2000美金?那是成本,4000美金起!你别嫌贵,还不打折。你得研究业主的购物心理。愿意掏2000美金买房的业主根本不在乎再多掏2000。什么叫成功人士你知道吗?成功人士就是买什么东西都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

要看这一段影片对白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经典对白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