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虹你走好

人大的余虹就这样走了,他比我还小5岁,竟然走得悄无声息。令我扼腕,却也令我十分地理解。在如今的世界里,你越有良知,就越生活得痛苦。想要远离这些痛苦,那就只能闭上自己的眼睛。而死亡则是闭上眼睛永远不再目睹和面对令人心痛现状的唯一方式。

我很理解余虹,理解他摆脱痛苦的方式。余虹有尊严地活过,也有尊严地走了。

我有时也感觉自己如同行尸走肉。太多的令我我感到无奈的现实,我感觉自己实在太渺小了,我哪怕竭尽我的所有精力和时间,也无法改变哪怕一丝一毫的现实。这便是无奈的无奈的无奈了。

如果我拼命努力也无法对我的民族和人民有所贡献,如此活着,跟死了又有什么区别?

唯一还支撑着活着的理由便是还有我的专业,或许我还能在专业上为这世界做点什么,此外还有家人也需要自己,如果没有了自己,家人该不知有多伤心痛苦。或许还有部分学生和好友的需要。如果连这些也都没有了,那便走吧。有些东西看不见心情会好一些:这个国家的管理员们——说谎不知道脸红的各级政府及大大小小的官员。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