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维护股市和社会稳定,必须严厉打击老鼠仓

为了维护股市和社会稳定,必须严厉打击老鼠仓

目前的中国股市,用血淋淋来形容毫不过分。百分之93以上的股民亏损,绝大部分股民超过投入资金总额的50%,越来越多的家庭悲剧正在上演。跳楼等各种自杀行为令人心惊。这血淋淋的背后却是极少部分人的一夜暴富,他们利用自己手中掌控的庄家操控权,疯狂地为个人掠夺社会财富。其最伤天害理的行为便是老鼠仓。

某些机构负责人,操盘手及其亲属,关系户,他们故意先拉低股价,然后在低位大肆建仓,随后再动用公有资金将股价拉升到高位,在某个高点上大量卖出。甚至空仓,疯狂获利。中国股市的特色是无庄不成股,而老鼠仓就存在于这些大大小小的庄股当中。券商、机构是庄股中的主力,他们利用自己的操作权,利用大量资金坐庄控制股市价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老鼠仓使多少人一夜之间变成了百万、千万、亿万富翁。亏损的是广大股民和公家资金。

本质上老鼠仓就是掠夺社会财富,将社会财富攫为己有,与抢劫犯罪、贪污犯罪、盗窃犯罪没有本质区别。是更为恶劣更为严重的抢劫行为。当局完全应该肃查清楚,将那些从事老鼠仓行为的犯罪分子严格法办,该枪毙的枪毙,该坐牢的坐牢,非法所得收入该充公的充公。如果再不对这些老鼠们进行惩治,中国的经济就将完全断送在它们手里。政府应该清醒地看到这一点。

中国的老鼠仓行为严重程度可谓触目惊心,其猖狂程度竟然涉及到了前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前证监会副主席王益!连这样的负责中国金融领导工作的政府高官也建老鼠仓,其他比他小的官员,我们敢说他们没有老鼠仓行为吗?中国股市的灾难除了大小非以外,直接与老鼠仓有关。它已经严重威胁到了国家的安全,在千万股民血本无归的灾难面前,这些股民随时有可能化悲痛为愤怒,什么时候会引发一场大规模的社会动乱,甚至引发全国性的大规模动乱,谁也无法估计。现在各地已经出现了类似的危险信号,因此,鉴于维护社会安全,希望中国政府能够果断、尽快查办老鼠仓行为。只有这样才能稳定股市,稳定社会经济,稳定社会。否则酿成更大的灾难将会使所有人都无法接受。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