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六、七十年代支内的老职工干部的生活

请关注六、七十年代支内的老职工干部的生活

 

 

寒假期间走访了一些六、七十年代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号召,从上海各大企业抽调支援内地建设的职工干部。这些人目前都已年过七十了,这些人中,有些在对口支援的内地定居,也有一些目前在上海定居。这些老职工干部成为目前上海居民中的典型弱势群体,需要政府部门的关心和帮助,希望这一问题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这些老职工干部当初都是各行各业的工作积极分子,其中优秀党员干部占了很大比例。他们在那个时代完全是为了配合国家的战略布局奔赴各地创业的,他们为国家建设做出了个人牺牲,将他们一辈子的精力贡献给了国家建设。他们所吃的苦、所付出的贡献都要比留在上海工作的同行同事们要多得多。他们是我们这个国家建设的功臣,无论是在情理上还是在法规上,我们都理应善待他们。但是目前本市的这些老职工干部在生活上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两点:

 

(1)            
退休工资水平远远低于当初留在上海的同行同事。当初没参加支内留在上海的职工干部目前的退休工资的平均水平大部分在1500-2000之间,而参加支内目前居住在本地的职工干部的退休工资却只有1000左右。这让他们感觉很不公平。如果我们的法规政策总是让国家建设的积极分子或功臣们吃亏,我们将失信于民,而失信于民的结果将是国有令而民不行。

 

(2)            
医疗保障待遇低于本地职工干部。这些支内职工干部感到不平的是,当初留在上海的同事们却能根据国家医疗保险政策一般门诊或住院治疗能享受超过90%医疗保险的待遇。但本市今年突然改变了原有的规定,将原来在本市报销50%,余下的由支内地企业解决的政策改为只能在本地报销50%。这对他们实在不太公平,引起了他们的严重不满。本人走访的不少职工干部已经对党和国家抱有怨言和不满,有的甚至言辞比较激烈。希望这些问题能够引起本市政府领导层的重视,早日解决问题,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努力。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