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畜组文 还原道德
Nov 18


犹疑半天之后,我还是决定把这场充满绝望与悲伤的梦景写下来。

那是在鹿邑,我把你藏在一家宾馆的七楼:因为要防止有人迫害你。我心知你需要在那儿呆上很长一段时间,就下去给你买食物和水。但又怕一旦离身你就会陷入危境,我还替你把床单、被罩剪成条,系成长绳,以备有人开门而节律表明不是我时,你随时从窗口滑下去。

我从外面锁上门,按计划下楼。但到楼下时,发现有人查到了这里。我就想我要设法引开、做掉他们,于是我握紧匕首迎上了他们。

忽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沉重,我的直觉告诉我你出事了,于是我又反回到宾馆。果然,你已经不在。

我仔细观察,发现长绳还在,你的围巾和衣物还在……你去了哪里呢?整个房间都没有任何你留下的任何示警讯信,我痛苦地思索合理的解释,直到我意识到也许你从没有跟我一起来到这间房子,可是,你在哪里呢?我又为什么会做出这些事情呢?难道我的精神出了问题?

于是给自己倒了杯水,静下心来整理思路。要么你真的以某种方式遇险了,若是这样我该设法救你;要么我真的已经疯了,若是这样我该去医院看精神科。此事底定,我开始搜查整个房间,寻找你失踪的线索,最后一无所获,我不得不得出我的精神已经出了问题这种可能。

我蜷缩在床上,忽然困惑了,我记不得你的名字了。这更加使我确信我的精神出了问题,于是我开始焦虑了,我还有很多使命没有完成,怎么可以就这样疯掉呢?我要救自己,于是我将自己的症状写在纸上,装进口袋里等到医院时交给医生,因为我怕过一会儿自己就不记得自己出了问题。

我沮丧地下楼,走到人民医院时,发现你在老君台中学旁边。我诧异了,老君台中学不是早就拆了吗?为什么它现在完好无损地出现在这里!我的心里开始发毛了,这不对,这不对呀!

我盯着你望,你穿着黑色的齐身风衣,头戴一朵粉红的纱花,美丽得令人心碎。你似乎在等人,我想了想,如果你一定要等一个人,那个人该是我才对呀。我想这一定是哪里出错了,因为这老君台中学是不该存在的事物,而你从来没有粉红色的纱花……

也许,出问题的并不是我,而是这个世界?我静静地站在人群中,看着小贩叫卖,看着120出入,看着我们一块吃过的卖烤地瓜的小摊……而看到「欢度2006」的红色标语时,我顿时明白了,这个世界根本他妈的就不是真实的世界,因为昨天我才交过2015年的物业管理费,而且我的坐标,应该是北京才对!对,这他妈的就是一场梦。

想到这里,我忽然心头一酸,我知道这一切的不合理只要我不去追究,它们就会平和地存在着,只要我随便做个逻辑推理,我就会醒来。

我不要醒来,我不愿醒来,因为你就在不远的地方……在这另一处的虚拟出来的时空里,我能远远地望上一眼就已足够。

我就站在那,静静地看你,我同时在想,为什么在这个梦里的设定中你会有危险?是不是现实中你已陷入了某种困境里?我摸了摸身上的匕首,它还在……我心下明白,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大脑捏造出来的,于是更加难受了。我努力地控制情绪,因为据我的经验,情绪过于激动时,梦就会醒来。

想到这里,我醒了,因为连梦里的我都他妈的如此之清醒,这个梦也着实没法继续了。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