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

辣椒

怎能不爱辣椒? 它先是让你痛苦, 让你嘴巴里感觉像火烧, 让你流汗, 让你流泪. 你试着喝啤酒,却只会感觉更辣. 你试着喝凉水, 暂时好像好了一点, 几秒钟以后却还是一样. 

然后你索性任它去. 你紧紧的闭上嘴, 感觉到那火越烧越旺, 以致以担心自己的舌头会烧成灰. 你头上的汗水会成股的留下. 别担心, 过一会儿, 拖一拖地就好了. 等到你感觉到火势稍微弱一点的时候, 你张开嘴, 这时的感觉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 - 真的好爽. 你不会觉得痛了, 剩下的只有爽, 而且会持续好一会儿.

我吃辣椒的时候, 我爹爹总是会摇头. 他有好几次说:”这跟拿鞋底扇自己嘴巴子有什么差别?”其实我吃的辣椒就是他种的. 他把几种辣椒混合种在一起, 无意中培育了一种极辣的辣椒.

这种辣椒, 除了我以外, 没有人敢直接吃. 大家都是吃炒过的, 或是煮过的, 或是腌过的, 或是晒过的. 只有我喜欢吃新鲜的刚摘下来的辣椒. 其实我也极少直接吃辣椒. 我一般都用一种掩盖剂 - 酱, 来配着吃辣椒. 面酱或者豆酱都可以, 一定要细腻, 纯洁.南方的酱都风骚的很, 添这个, 添那个, 这些酱不适合来配辣椒. 北方的酱就是只是酱, 不是辣酱, 不是芝麻酱, 不是牛肉酱, 就只是简单的面粉或者豆子发酵以后得到的东西. 在碗里放一些酱,  滴上一点油, 搅拌均匀, 盖上盖子, 放在微波炉里加热. 只要一小会儿就够了. 端出来的时候, 要小心一点, 碗会很烫. 这时候还能看到碗里的油在滚,酱在冒泡.

蘸着这种酱吃辣椒, 再咬口馒头, 觉得生活真美好.

 

“辣椒”有2篇评论

  1. 泥人 评论道:

    据说,辣椒之所以辣,是因为它不想让哺乳动物吃,因为哺乳动物的肠胃可以消化辣椒子。而鸟类的肠胃不消化辣椒子,顺便把辣椒子带到远处去播种。鸟类察觉不到辣味。
    记不得在哪里看到的。

  2. 50° 评论道:

    “北方的酱就是只是酱, 不是辣酱, 不是芝麻酱, 不是牛肉酱, 就只是简单的面粉或者豆子发酵以后得到的东西. ”

    这样的东西,南方并不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