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语言,还是看行动

  我老爸有个老朋友,是个对新现象持坚决反对态度的老顽固。
 
  他到我们家,谈话的一个主题就是现在的人真不行,如何如何不行。
 
  比如,他一个论断是:“中国人,穿什么西装!”后面骂人的话就不引用了。
 
  我爸爸等他走后就会告诉我们:“其实,你刘大爷的儿子就天天穿西装。”
 
  我就顿时觉得有趣起来。看来,脾气大的刘大爷即便是自己儿子在做自己坚决反对的事情上,也一点辙都没有。
 
  不知道后来我这位刘大爷自己穿没穿西装,但是不管怎样,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不会因为有人留恋过去而停止。
 
  除此之外,最近还有些有趣的事情,科学网上很多人也提到过,那就是那些得益于中国政策并最后挣大钱于中国的富人们,很多选择了到国外去生活,甚至做投资移民。
 
  更有趣的是,也许正是他们,在致富的过程中天天咒骂美帝国主义腐朽的资本主义呢。可是,这不影响他们在西方才感到安全这一很纠结的矛盾。
 
  还知道这样一个例子,以《中国可以说“不”》一书高唱民族主义大歌而赚去大家眼球和银子的作者和策划,在论证了一阵子中国人比外国人强,中国的环境比外国不差之后,带着赚了的大把银子到被他在书中臭损的国家去了。
 
  听到这个消息,估计买过那本书的人除了沮丧之情外就是无语了——说的那么好,咋做起来和说的完全是两码事呢!
 
  我们要了解一个人,到底要看行动还是看语言呢?看到如此多的不解现象,大家顿时会有些迷糊了。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