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导师爱女研究生:莫非您就这点出息?

  在男导师要不要爱女研究生的问题上,我的观点非常鲜明:坚决反对!
 
  作为胡子一把的导师,不管是结婚的还是没结婚的,难道你就这点出息,在外面一点魅力都没有?非要半胁迫半诱拐似的和自己的女学生发展恋爱关系?
 
  如果您老人家确实就这么一点出息,我就不写这文章了!
 
  这不还是希望您老人家出息稍微能大点嘛。
 
  有很多人举例子说,说俺身边就有老师娶学生的,如何如何恩爱,确实天造的一双,地设的一对,云云。
  
  我觉得这个解释很荒唐,莫非老师娶了别的女人,就会不恩爱?
  莫非这个女生嫁了别的男人,就天天以泪洗脸?
 
  历史上,也有很多名人娶了自己的学生,其实这也一样不合适。沈从文先生就是老去追求张兆和,被追无奈,人家张兆和都向校长胡适告状去了,胡适也真是“胡乱适之”,似乎还鼓励了一下。当然,最后的结果是结婚了,不过我依然不认为这是正确的。
 
  沈从文先生的事情应该更多地责怪他老人家心里迷乱的情愫,写小说,写爱情小说的人,自己在爱情的问题其实更容易迷乱。
 
  虽然坚决不赞成男老师和女学生恋爱,不过,我也会赞成男老师和女学生恋爱。这话不矛盾,因为后者是有严格条件的,那就是:当你不再教她,她完全可以自主选择而没有任何顾虑,老师不需要利用优势地位去诱导鼓励,那么,随你们的便吧!而在存续师生关系的那一阶段,您老千万留着自己那点出息!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