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述一句各省GDP增长的事

  论GDP,小日本是真“小”了,新闻(日本公布2010年GDP 比中国低4044亿美元http://msn.ynet.com/view.jsp?oid=76663119)上说,日本的谁谁谁出来说“我们人均是你们的十倍”,似乎很不服气似的。
  读着报道那语气,把中国的媒体给乐得上了天。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5日讯  随着2011年地方“两会”的渐次闭幕,各地2010年的GDP成绩单也陆续浮出水面。纵观各地公布的数据,2010年我国又有3个省份(陕西、内蒙古 、黑龙江)加入万亿GDP俱乐部,至此,全国共有17个省份GDP总量超过万亿元。其中,广东、江苏和山东继续稳居前三甲,广东、 江苏GDP总量双双突破4万亿元。2010年GDP总量达到2万亿元以上的省份有6个。值得注意的是,广西、江西、天津和山西2010年GDP总量都突破9000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准万亿俱乐部。从GDP增速来看,除上海市外,全国30个省区市GDP增速达到两位数,其中有28个省份增速超过全国增速。”
   
  如此说来,上海市是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最慢的城市,应该把上海市长给灭了吧?太笨,连10%的增长速度都做不到,期末考试居然是全国倒数第一。
   
  28个省市区的增速超过全国增速,太给力了!
  不过,那3个拖后腿的地方究竟是哪里?怎么他们如此后进,一把把28个兄弟的努力全给抹杀了?!是不是省长们该下台死过?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