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本土人得诺贝尔奖的大问题,我去年的期待今年就实现了

  中国本土人士到现在都还没有得过所谓的诺贝尔奖,大家都很无奈,有的人甚至很愤怒。

  去年,我大胆指出我国科学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认为:中国本土的学者应该从得“搞笑诺贝尔奖”开始。当这个奖开始得并且呈现出越得越多的趋势时,我们真正拿到诺贝尔奖的时间就不远了(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65011)。

  结果,今年的“搞笑诺贝尔奖”果然有中国广东的学者获得,实现了我的期望,如此,明年也许我能得个管理奖呢,嘻嘻。

  如此,我们能够实现杨振宁先生的预言。

  以下转引子刘文博客转载的消息(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69007):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1日报道,在诺贝尔奖从10月4日开始陆续揭蛊之前,一年一度的“搞笑诺贝尔奖”照例抢鲜开闸,9月30日在美国哈佛大学颁奖,得奖奇作依然令人捧腹,其中包括用遥控直升机收集鲸鱼鼻涕、记录蝙蝠口交、证明踢到脚趾时骂脏话能减轻疼痛等研究。

  在今年的评选当中,英国有四位得主。英国动物协会两位成员和墨西哥国家科技研究所一位研究员发明研究鲸鱼呼吸道疾病的新方法,获颁工程奖:在鲸鱼浮出水面时,把一架遥控直升机飞到它上方,用附挂在直升机腹上的培养皿接住它的鼻涕。

  英国基尔大学的史蒂芬斯和同事证明,骂脏话能减轻疼痛,因此获得“搞笑诺贝尔奖”的和平奖。 

  在获奖名单当中,中国人同样不缺席,广东省昆虫研究所学者谭敏(音译MinTan)领导的团队,因为记录果蝠口交,拿下生物奖。研究报告《果蝠口交延长交配时间》说:“我们的观察属于创举,显示人类之外的成年动物也经常口交。”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