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代最牛的人和世界上最牛的皇帝分别是——

  如果说蒋经国先生为台湾的民主化进程铺了第一块砖,那么,蒋介石先生则是把军阀混战的局面进行了彻底改造,改造成了只有一个军阀,那就是他老人家自己。

  有人总想比较毛与蒋,两个人比较的内容得写成10本厚厚的书还不见得能写贴切呢,最后,有人用了一句话来比较,很多人都觉得很贴切。

  这句话就是——毛本质上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中国农民,蒋根源上无非一个如假包换的中国军人(形容词为陈安所加)。

  不过,老蒋也做了一件很农民的事情,那就是让自己的儿子当了继继任总统。老蒋之后的总统并非是小蒋,不过,谁都知道,那都是障眼法,糊弄老百姓的,这位继任总统严家淦也知道,所以老老实实到期就抓紧把位置让给了小蒋。

  蒋经国先生是个有趣的人,前期在苏联当共产党,还和国民党老爹登报划清界限,很革命,不过后来还是老老实实跟了老爹干反革命,他后来则着力培养出了李登辉,终于把国民党送上了绝路。但是,另外一个方面,中国终于第一次实现了和平地更换执政党,这才是真正的历史价值之所在。而蒋经国先生的功劳应该说比李登辉和陈水扁加起来还大。

  小蒋还有一个弟弟,蒋纬国先生,也是个很有趣的人。他曾经说台湾没人能比他牛,因为没有人的爸爸和哥哥同时是总统的,就他可以。

  听到这样的说法,众人频频点头。

  不过,在历史上,还有比小小蒋更牛的,那就是唐朝的李隆基先生的爸爸李旦。

  我们来看看,他为什么牛?

  首先,他自己当了皇帝(唐睿宗),他儿子也是皇帝(唐玄宗),而他爹(唐高宗李治)自然也是皇帝,这个系列是自然的不算稀罕。

  稀罕的是,他哥哥李显(唐中宗)也是皇帝,他侄子(哥哥李显的儿子)也当了一个月皇帝(唐少帝李重茂),更要紧的是,他亲娘(圣神皇帝,大周皇帝武则天)也是皇帝。

  这一家子,不当皇帝的竟然成了少数,基本大家都在那张龙椅上坐过一段时间。

  这还不算他另外一个哥哥当过几年太子,后来当然被他亲娘给杀了。

  他的侄女安乐公主一度还缠着他哥哥李显想当皇太女,只是没有被答应罢了。

  如此牛的人,直接一步可达的亲属就有5位当皇帝的,几乎就是——

  “六位帝皇丸”啊!

  【注,最后这个说法来自《读者》2010年第12期,我进行了改编】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