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美辰同学,欢迎加入男生行列

  大陆的歌星周冰倩是唱口水歌出道的,她的口水歌的模仿对象就是潘美辰。

  后来,周冰倩同学去了趟日本,回来之后歌路大变,成了绝对温柔得让人肉麻酥酥的小女人,她的成名作也是让人麻酥酥的。您老还记得叫什么来着不?

  而她模仿潘美辰的时候,却是完全的潘美辰风格,就是听声音的时候感觉不到男还是女。

  潘美辰前期的歌我当然都听过多遍并都会唱的,那个时代学个异性的歌总还是有些学不象,可是,小潘同学的歌例外。

  我妈妈看到潘美辰的MTV在电视里播放,感慨到:这孩子本来应该是个男孩啊,看身材,听嗓子,都是。唉,可惜了!

  台湾的歌星们都喜欢弄点绯闻啥的,可是,居然一直没有听到过潘美辰的绯闻,后来俺们也猜想过,也许,也许,她对男士的兴趣不大。

  最后,狗仔队们终于抓住了证据,拍下了她和女朋友一起激吻的照片,估计这就是“女同志”的铁证了。

  我好像心终于放下来了,哦,还真如我当年所想啊。

  不过,今天的人们比当年要宽容多了,看了《断背山》,看了《喜宴》,知道了张国荣,这些“同志”在人们心目中就没有那么奇特了。

  在大学毕业几年后,我在云南电视台的一次节目里见过潘美辰边弹钢琴边唱歌,还是那副样子,不过此时的她改名叫潘美。不知道怎么的,辰字没了,使得这个名字显得怪异起来。

  大家可能知道,在《杨家将》里,那个著名的坏蛋的名字就是“潘仁美”,而历史的原型其实叫潘美,当然,杨老令公的名字也不是杨继业,而是杨业。

  所以我对她的那次改名很不以为然,也听到后来她又改回来了,估计自己也觉得格外别扭。不过思考一个人改名的过程,也许有告别过去的意思,正如一个女人把头发留长或者剪断,都是要和过去诀别一样。

  潘美辰影响最大的歌是什么呢?

  《我想有个家》,大陆的年轻人(包括我)都还正对房子发愁呢?因为公家那个时候已经不分房子了,自己买房子又觉得没指望,所以正在为难。恰好《我想有个家》出现了,一下子就扣住了所有年轻人的心扉,里面那句“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也正是大家心意的写照——有个40,50平米的就可以了。

  当然,这个拿到今天唱也还合适,而今天年轻人的要求其实更低了,只要不是群租房,多小都可以。

  只是,现在的年轻人,还知道这个甩了一头短发的歌星潘美辰吗?在那潇洒的甩发的瞬间,一个男孩的形象呼之欲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