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淡扫,让我一生为你画眉

  选了毛阿敏来唱《爱上张无忌》是件错误的事情,因为她一张嘴,就使得歌难度和表现力都上去了,其他人无法超越,至少今天的中国女歌手们都无法超越。

  流行的可能性当然也就小了很多。

  歌里的“让我一生为你画眉”用了原来小说里的典故,当然,这个典故还有更老的说法,那就是原始出处“张敞画眉”的故事了,据说皇帝老儿笑话张敞在闺房里为自己老婆画眉的时候张敞不卑不亢地回敬道:“臣知道闺房之私有甚于画眉者。”

  就是!为老婆画个眉毛算啥呀,皇帝老儿也不是白痴,立刻闭嘴不再嘲笑下去了。

  红太郎的眉毛就不错,弯弯的,而灰太狼的眉毛就差了层次,是两抹粗粗的且一边大小,几乎没有啥迷人曲线,很扫帚的样子,这有点像我的眉毛。

  不知道是不是进化的妙处,大多女人的眉毛总是比大多男人的眉毛要淡很多,见过有的女人眉毛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才突然又想起“画眉”的事情,看来,古代开始,女人眉毛就是稀疏淡扫,需要眉笔来好好描画一番才能让人不至于感觉到突兀。

  在肖像画里最著名的《蒙娜丽莎》,经人提醒我才知道,画中的蒙娜丽莎是没有眉毛的,随后仔细去审视才发现果然如此,看来不独东方,西方的女人眉毛大约也是淡到可以干脆消灭了它的,也所以大家不去关注眼睛上面那个部位,反而是正常现象。

  我为什么没有注意到蒙娜丽莎那没有眉毛的微笑呢?一则自己本来粗心,二则眉毛也许真的是可以忽略掉的一个部位,按照用进废退的说法,眉毛的缺失应该不至影响太大。

  赵敏的眉毛肯定比较淡,张无忌真要娶了她,为她画眉的时候怕是会越来越多的,而张无忌的眉毛肯定没有任何问题,看他的外公白眉鹰王就知道了,眉毛非但浓粗,且能变成白色,男人突出眉毛的特征可见矣!

  继续瞎猜,男人的眼睛怎么生长也无法和女人的眼睛相比,也许正是这样的原因才使得男人最后选择了长一副惹人眼球的眉毛来弥补眼睛的不足。而女人,基本都长就了一副善睐的明眸,那眉毛有或者没有大约都是没有关系的。

  回到《爱上张无忌》,开头的一段歌词是——

    手托腮,似笑非笑的你

    看着他,期期艾艾…….

  再联想到后面的画眉之说,觉得在“似笑非笑”的表情上,眉毛的作用应该是几乎没有的吧,万千的柔情蜜意只用眼神就可以说明一切了——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