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游记】福州人长瘦且长寿的秘诀

同行的一位教授在饭桌上对我们说,广州是一开始吃饭先上一大盆汤,而福建则是三盆汤。

果然见识了,而且是在每顿饭都在不断地见识,除了那次去吃川菜才算摆脱了汤的阴影,不过和教授讲的稍有不同的是,汤总是在吃饭的人意想不到的时候端上来,不见得是在刚开始。从我们北方人的角度看,应该是在不该上汤的时候一大盆汤热腾腾地上来了。当然,对于福建人自己,什么时候上汤都是合适的时机。

但是,因为滋味偏淡的缘故,我喝的所有的汤都差不多一个味道,让我非常失望,此外,汤里多有海产品,和福州靠海比较近有着莫大的关系,我猜。

福州人少胖子应该和经常喝很淡的汤有关系,长瘦和长寿的秘诀都在于吃喝上了。北方人不断进行减肥锻炼的时候怎么就不能直接引进福建人的生活方式呢,这不痛苦而且很见效,且有大量的实验数据在街上摆着呢,活生生的例子,我们北方人却不来学习,真是件遗憾的事情,说尖刻点,就是北方减肥的人太愚蠢了,宁肯吃那些让你以拉肚子为主要手段来减肥的药。

不过,有时候确实是橘生南方则为桎,有现成的例子,宁宁的爸爸就是福建人,而且是土生土长的,不过他在山东就胖了起来,和我们北方人胖得几乎一样,再看宁宁在福建的亲戚,一个赛一个地瘦,尤其是春雪,简直就是瘦得让我担心了。所以,要想瘦,最合适的办法是直接到福建生活,而且这是一个一竿子到低的选择。所谓的绝不反弹,呵呵。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