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一杯郑海霞的喜酒喝

  郑海霞的朋友真多,高人就有高人的派!据说出席婚礼者达到60桌,我的天!不知道媒体记者几桌?

  郑海霞原来也是有人追求过的,只是男士和女士的自然条件之间相差有点大,最后没能走入婚姻的殿堂,让人颇觉遗憾。

  那次,我出去培训应急管理,遇到一位来自军方的老师,他曾经开过各种战机,且老爸就是将军,所以算是从军队大院里出来的,刚好他认识郑海霞,就说起过郑海霞的婚姻问题来,把有些内情告诉我们这些不知道的,其实也就无非组织操心而不得的困境罢了。

  总之,我们这个高个子的大校在这方面符合逻辑的不顺利。

  如果我是郑海霞,我的要求也得至少有几条:

  1,个子也别太不能和本人相配

  2,收入不高可是也得过得去

  3,个人身份和地位虽然不见得得到大校水准,可是也总得有个水准。

  这几条是我胡乱猜测的,条件其实不高,可是,真要找到合适的,难哪!

  很多婚姻前的男女匹配就是一个理性选择,我在课堂上给大家讲AHP方法时经常举相亲作为例子,相亲可以说是纯理性选择,选指标定权重的打分评价就是常见可行的方法。

  而爱与婚姻之间却不见得对应,爱是不能用评价指标体系的,或者说即便有评价指标,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心动没动”。

  郑海霞的婚姻连中国第一高人穆铁柱也曾经操心过,穆铁柱的夫人也是位高人,但是没有那么高,而且也不需要那么高。不过,穆铁柱最后还是没操上心去,我觉得这个山东大汉还是会感到很遗憾的。

  我虽然不认识郑海霞,也做过这无畏的操心,比如,我还试探着将自己代入郑海霞的选择对象中去,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自己无论如何也是配不上她的,再看四周,竟然没有一个男人我觉得能凑合着算入候选人的行列,最后只好算了。

  所以,郑海霞的婚事是全国人民的大事,虽然大家不见得真的去操心,可是很多人意念里确实会帮着想过办法,也体会过黔驴技穷的无助。

  如此,郑海霞的婚礼是值得捧场的,我真想前往现场,祝福一下她,并讨一杯喜酒喝喝。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