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童话:挖曹操墓不是为了赚钱

  两会雷人的话语很多,都快审美疲劳了。

  我现在觉得记者们真是够坏的,看上去这些如儿童一般的话或叫做糊弄儿童的话(都可以简称童话)是记者给设了陷阱让代表和委员会说得似的。比如,两个记者传来的说法是:

  ——爷爷的军事思想超过了孙子【无恶意地引申一下:大家都别当孙子,也别装孙子,孙子怎么也比不上爷爷】

  ——美军最怕我爷爷的思想武装部队【再无恶意地引申一下:这里说的美军可能是指美丽的军队】

  诸如此类。今天又看到一则——

  挖曹操墓的目的不是为了赚钱。

  ——不是为了赚钱就怪了!

  说这些真是没用,如果你完全免费开放所谓“曹操墓”,方圆2里地之内没有卖旅游纪念品的,更没有故意设置障碍,让你不得不租用三轮车或电瓶车才能方便进入墓区,真这样我才信。

  全是空口说白话,这年头都挺敢忽悠。全国人民里,有万分之一的傻子就够他们赚很多钱的了,所以,即便万分之9999不会主动上当,保不齐就有那万分之一的人们会上当。而这个似乎不多的人数,对于伪“曹操墓”来说,就足够了。

  原来看到有代表官方的学者出面说话:河南和陕西相比,历史也足够长,古都还更多几个,可是文化旅游就是发展不起来,就是因为没有一个如兵马俑这般分量的古迹。根据这个前提,让我们的推理逻辑继续——那就是,得弄一个出来,而真的假的倒不那么重要。不好弄?而且国家明文规定不让挖帝王墓。那就先挖一个东西出来,挖完之后突然宣称没想到居然是帝王墓(曹操墓)啊,接着糊弄糊弄其实心里明镜一般的上级还有何难。

  别挨骂了——相声里逗哏的说。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