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鼓励学生们尽量展现外向性格?

 

  我的内向性性格特点一直延续到硕士开始的时候。

  后来我发现这样下去不行,于是,经过2年的时间,把内向型完全转变成了外向型。

  所以,硕士后期以及直到今天,我完全成了一个外向型的人。

  因为体会到了外向型性格的优势,我同时鼓励我的学生们,把自己外向型的性格全面展现。

  ——如果参加了某个考试,考得不好,抓紧时间告诉大家,然后利用一周的时间公开场合下自嘲5次,很快这点事就烟消云散了。

  ——如果被陈老师猛烈地训了一顿,从被训的第二天开始,就要告诉所有同学,说上2-3次,这么点事就卸下了。

  ——如果和男朋友分手了,被女朋友踹了,没关系,别闷在心里,说出来,当你说出来的时候,你会发现似乎没有预想的那么郁闷了。

  如此这般下去,我的学生心理承受能力自然会大大加强,遇到事情一方面会自省,另外一个方面会自嘲,还有就是自我超越了。

  当然,我这样做也许有我3年的时间内一定会训学生(至少一次)有关,其实,我也知道,这些孩子们身上表现出来的问题都是我在比他们还大的时候都没有克服的,但是,总不能老师犯过的愚蠢的错误让学生们毫无预警地统统都再去犯一次吧,就让他们好好提高自己的外向型性格成分吧。

  把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告知朋友,其实就是这种我特别欣赏并努力靠近的外向型性格特征最大的一个体现。一方面自信自己能够面对突然出现的困境,另外,也相信知道的人会帮着积极应对。此外,也会想到即便有些冷嘲热讽,也完全可以应付得来,从而更深刻地理解人性。

  以此为契机,今后凡是学生加入我的团队,恐怕第一课就应该是如何强化外向型性格,面对喜悦和悲伤都能理性面对的理论与实例教育。

  人生路远,愁苦还会很多,拥有了这一利器,方可逢凶化吉,遇难成祥。

  不只内向的学生应该如此转变,连外向的学生也要继续加强这方面的自我培养。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