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侯瓒和“二大爷”之争烽烟再起的背后

新闻上说:“因管辖权异议‘搁浅’4个月后,备受关注的侯跃文遗产纠纷案终于重新进入实体审理,侯耀华律师向记者曝出:侯瓒在2009年2月打遗产官司之前,曾向警方报案要求追究侯耀华侵占财产的刑事责任,而侯耀华近日获悉此事后‘伤心透了’。”

作为民间一向不太受人待见的二大爷,侯耀华最近确实是事情缠身,不过,伤心应该另有隐情。

中国的曲艺界一向有传统的习俗,相声界更是如此,辈分必须得有,你想单独出去说相声都不行,连郭德纲这样的怪才自学出来,最后还得拜个老师呢,刚好就是侯跃文。

传统能否保留?怎么在现代生活中存留,这确实一个很大的问题,当时中英就香港问题谈判,英国准备给香港的某个地方改革一下,改成女儿和儿子都拥有同样的继承权,结果,中国坚决不干。说英国纯粹是捣乱,我当时还奇怪呢,男女同权,多么符合现代适合现代社会的要求啊,我们怎么不同意进行改革呢,而且是在我们入主香港前进行,也不影响之后的治理,有百好而无一坏啊。

在我们山东老家农村,之前或者现在一直有这样的传统,女儿嫁出去之后就没有了继承权,那么,那些只有女儿的老头老太太怎么办呢?

那就是临近找个侄子,让他来承担孝子的重任,房产和其他财产(主要是房产)也由这个为死去的老头老太太摔老盆子(这个仪式在很多电视剧电影里还能常见)的侄子来继承。女儿,每份。

而侯军,侯耀华的儿子,为侯跃文摔了老盆子。

这就是侯耀华一定要抢先把侯跃文财产占住的最核心原因,还是传统继承与现代继承之争。

但是,侯耀华却有苦说不出,因为你如果拿出这个理由,那还不笑掉公众的大牙啊,在法律上也说不过去。

但是,相声世家讲究的又确实是传统一套。

英国在香港的坚持向现代化改革和中国的坚决不让英国主持向现代化继承制度改革,就是中国传统与世界通行之争。

这事,对于国家与国家间都不好办着呢,对于侯耀华的苦和侯瓒的坚持,我都理解,不过说实话,这样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尽管法律很明确。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