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处看哥本哈根的争吵——暖气的五个档位

前天,一到办公室,立刻就觉得很温暖的样子,原因是外面有些冷。

此时的阳光尚好,蓝天上偶有散布的云朵,在阳光里也就能够感觉得到暖意,可是,总还是温度不高了,所以,避开阳光,就觉得寒意缤纷。

户外和户内就有了明显的差别。

其实,我的办公室是没有阳光的,刚好在办公楼的内侧,窗外是天井,自然无法见到阳光。

那么……进屋后温暖的错觉也许是有暖气的原因。就去摸了下暖气,发现是凉的,脑子里一片糊涂。

再仔细一看,原来暖气竟然是关着的,怎么打开呢?再仔细看了下,发现了开关之所在,就拧了一下,轻轻的哗哗流水声立刻响起来,再拧大一些,拧到最高的五档,用手触摸就感觉得到烫手了。

又试用了其他档位,发现手感上能够有明显的差异。想了下,就把档位定在了3档。

北京家里的暖气是陶瓷覆面的,显得很高级,可是,没有这样的档位设计,也就使得温暖始终居高不下,一般穿衬衫都没有问题。不过,仔细一想,觉得有时候能量肯定地被浪费了。

哥本哈根正在热闹,我们国家的谈判代表正在为国家发展而大力排放的利益拼命力争,但是,怕是首席谈判代表也知道,我们其实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真要下功夫,单位GDP的排放降低40%,怕降低48%都是可能的。

也许我们国家在单位GDP排放上面力争就是这样的背景了,我们知道我们有这个潜力。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