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的事情比研究生少多了

记得我们开始创办“应急管理研究网”的时候,已经有别人在鼓捣这个事情了。

可是,可是,我们很快就成了第一,不好意思。

为啥能成第一,因为我除了其他事情,学术上的事情就想这唯一一件,而且,我自己对于网站的内容贡献是一半以上,学生的贡献则不到一半。这样,内容上就可以保证,否则,到时候孩子们一懒惰,整个就全部停下来了。

而相对于我这个衣食无忧的人,他们需要考虑的事情其实比我多。

有不少朋友觉得学生的事情应该比老师纯粹,这个我就没有感觉,我觉得老师的事情比学生要纯粹多了,而且很奇怪,作为老师,事情怎么可能比学生还多呢?

1,学生要交朋友(男朋友女朋友),老师绝大多数则已经结婚了;

2,学生没有自家房子,多数老师住的地方虽不宽绰,倒也够用了;

3,学生基本没有收入,得想着多从哪里寻摸点,而老师的工资不高,可是比学生高多了;

4,老师有阅历和学术积累,写点东西快多了,学生正在积累,需要读更多的书。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