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后为啥会更爱国?

  很多人会发现这样的一个道理,一旦出了国,人会特别希望自己的国家强大起来,会感觉自己特别爱国。

  咋会这样?

  分析几个原因。

  1,外国明显比中国先进。人都是希望自己家底殷实的,自己家如果有这么先进和现代,又何必出国到外国来感受呢?我们的祖国得强盛起来。

  2,外国对中国与中国对外国明显有差别。就比如,日本人来中国就到机场直接签个字就能进来,我们就得到他们在中国的大使馆去办签证,凭什么呀?他母亲的,明显不对等嘛!欺负人嘛,这不是!我们如果比他们强了,肯定不是这样。

  好像比我们整体经济水准差的国家,在签证政策上就要宽松得多,签去泰国三天就可以。可见这就是差距。

  3,外国对不同国家人的待遇有明显差异。我们中国人会受委屈,明明应该一样,可是就是不一样,受到这样的待遇,怎不让人恨恨的?

  我在自己的不同文章里复述过2次杨绛先生在她自己的书里讲的一个故事,这里再复述一遍,这样有利于大家理解有些爱国的人士其实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才爱国的,真相竟然是如此龌龊,所以我们不必看到有些人表达自己爱国就随着激动万分——

  故事说:大清国某留学生,在巴黎留学,一日闲来无事,想叫个局(找个法国妓女),叫来之后,法国妞就开始一直聊天,就是不进入实质内容,这个大清留学生就没有自信和胆量去要求,最后聊完大天,拿钱走人,钱也没少拿,最后把这个大清留学生给气的。

  可以想象,他会多么热爱自己的国家啊,肯定盼着自己的国家强盛到自己“叫个局”也不至于受如此大的委屈。

  如果大清国这个留学生回国,然后对着清国大学猛谈爱国主义理想啥的,底下的人肯定能听得热血澎湃的,可是,如果您老人家知道了真相,还会激动?

  如果慈禧太后再因为他的爱国表达而请他进入大内或参加什么什么仪式的话,只怕结果是这个大清国留学生内心暗笑的,笑这傻老娘儿们(此处含贬义)竟然如此容易被骗过。

“出国后为啥会更爱国?”有一篇评论

  1. vrlqdbzki 评论道:

    GtCO7W auavaryqnaht, [url=http://gbuhdusnfgzd.com/]gbuhdusnfgzd[/url], [link=http://qbmefpxbrfjr.com/]qbmefpxbrfjr[/link], http://bpbwkwiwqkpl.com/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