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写】陈热闹:我的三颗牙哟

 
  我爸爸是个暴君。因为他比奶奶还狠!
 
  有时候我一哭,奶奶还允许我不刷牙呢,可是在爸爸跟前再哭也要一天刷两次牙,都愁死我了,不知道怎么对付他才好?
 
  有几次我搬出奶奶来吓唬他,说要给奶奶打电话,看他好像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他不是奶奶的儿子吗?他难道不应该害怕奶奶呢?
 
  在伊比利亚半岛的这段时间里,我只有一天晚上没有刷牙,就是从西班牙到葡萄牙的那一天,因为坐的晚上的飞机,到家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我又饿了,爸爸做了面条,可是,虽然加了香油,面条还是不香,我就没有吃太多。看着我用筷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捞面条,一边还磕头打盹的样子,可能爸爸不忍心再拖着我去刷牙,我就带着不太香的味道睡觉去了,这一觉是我出来后睡的最香的一次,上午11点才醒。
 
 
  哦,对,这篇作文是要说牙,我第一段写跑题了,对不起。
 
  在北京的时候,隔壁家我的朋友冰冰也经常牙疼,她爸爸带着她去补了很多颗牙,花了好几千块钱。当然,我的牙也很不幸,和冰冰差不多,老去口腔医院的儿童牙科,不过,我的牙换得要比冰冰还早些,所以,听奶奶说,换完新牙就好了,就不疼了。
 
  我第一颗牙是被里面长出来的新牙拱掉的,我自己都没什么感觉,奶奶拿着掉了的牙看着新牙,也很兴奋的样子,说:这样最好。
 
  我问为什么?奶奶说:一般情况都是掉了旧牙等一段时间才会有新牙长出来。我这颗新牙倒是先知先觉,没等旧牙给腾地方,自己就挤着出来了,太有趣了!
 
  这颗牙掉的时候也一点都没有疼,后来,又有两颗牙掉了,可是,却不是新牙拱掉的,掉的时候也都出了血,有点疼,估计这才是奶奶说的“一般情况”吧。
 
  我去伊比利亚半岛之前,两颗门牙就有点活动,可是没有掉的意思,奶奶特地隆重地嘱咐爸爸,一定要小心我的牙,别吞到肚子里去,在里面长一个大牙。爸爸一口答应了,可是,出来后也没见他关心我的牙,除了天天逼着我刷牙,刷牙,再刷牙之外。
 
 
  在葡萄牙的时候,左边那颗门牙开始活动得越来越厉害,我每次向外掰,都能压到上嘴唇上面去,就想着,看来第四颗牙快掉了。
 
  慢慢地,几天过去了,牙和牙龈连接的部分越来越少,我除了能够前后掰动它,还能左右掰着玩了。
 
  多掰了几次,这颗牙竟然可以旋转起来了,我多转了几圈,就觉得嘴里有点湿乎乎的,有点咸,一吞感觉是血,再一看,这颗牙已经在我的手里了——就这样,我的左大门牙就算掉了下来,爸爸把它扔到桌子上,兴奋地说:好!这一颗大门牙就送给葡萄牙吧。
 
  然后他还说:我们过几天去西班牙,争取把另外那颗门牙赠送给西班牙。我也乐了,然后给自己画了一张自画像,特别把缺了的那颗牙用另外的颜色涂了涂,表示掉了的意思。爸爸还专门给我和这张画分别拍了照,放在他的科学网博客里(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02306.html)。
 
 
  临去西班牙的时候,右边的那颗门牙也蠢蠢欲动起来,也许爸爸的预言能够成真呢。
 
  为了积极配合爸爸的预言,我就不断地去掰右门牙,看着它活动的范围由小变大,我就越发觉得有希望。
 
  在西班牙呆的第一天,下午爸爸带我去看安道尔的长途车票,9路公交车的终点是加泰罗尼亚广场,我们下来在广场上看鸽子、喝水、吃东西,照相。我吃着吃着,突然感觉右门牙不对劲,抓了一把,就见这颗牙带着一点血就从嘴里出来了,为了节约食品,我带着有点咸味的血把它们全咽了下去。此时的爸爸还在拍照,没有关注到突发事件已经发生过了。
 
  我把牙端到爸爸眼前给他看,把他兴奋地够呛,就好像不是我掉牙倒是他自己掉牙似的。
 
  就见他眼珠一转,计上心来,说:“既然这么巧,我们就把这颗珍贵的门牙埋藏在加泰罗尼亚广场吧。”爸爸之前给我介绍过,说西班牙分为好几个各有特色的区域,其中北部的是巴斯克,东部就主要是加泰罗尼亚了,这里的特点是热情奔放,几乎比真的首都马德里还更有首都相呢。而开过一届奥运会的巴塞罗那正是加泰罗尼亚的首府,跟济南是山东省的省会一样。
 
  如果能埋在这样一个有意义的地方,真的很好,所以,我也同意爸爸的想法。我们就在广场上找可以埋牙的风水宝地,因为到处是水泥地,还真不好找,转了一圈才发现了一块弧形的地,上面稀稀落落地分布着几颗树,我把牙放在了土上,爸爸还为这颗牙举行了祭奠仪式,说两颗门牙一掉,我就从此告别幼儿时期进入小学生时期了,好像很挺伤感的样子。
 
  然后,我们一起用鞋子把周围的土往这颗牙上盖了盖,爸爸又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又出发去别的地方了。我还一步三回头的,总觉得这颗牙不同寻常,和以前掉的牙有很大不同似的。
 
 
  我们到达安道尔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午了,我在车上吐了两次,一下车就很饿,爸爸就说在去宾馆的路上找家饭店吃东西,我一眼就看见了麦当劳的标记,说吃儿童套餐吧,爸爸欣然同意。吃完汉堡,还在麦当劳的店里用网络给奶奶打了电话,一说起我的两颗大门牙的事情,奶奶也乐了。
 
  吃完麦当劳又走了10分钟才到宾馆,我发现自己又一颗牙活动得厉害,稍微一用力,也掉了下来。爸爸一看,说:好家伙,这下每个国家扔一颗牙啊,真是太有意义了。我仔细端详了一下这颗牙,上面中间有点黑乎乎的,应该是虫牙,掉了一点不可惜的那种。爸爸说,我们把它包起来,看看安道尔那里是个有意义的地方,象在巴塞罗那一样埋起来好了。
 
  后来我们出门就把这个岔给忘了,出去看到很多儿童游乐场,每一个我都很喜欢,玩了个不亦乐乎,第二天我突然想起牙的事情,提醒爸爸,爸爸就去找放牙的口袋,可是,找遍了也没找到,最后很沮丧,说看来这颗侧牙已经丢在安道尔了。
 
 
  我问爸爸为什么要埋牙,他说:等你长大了以后,再来伊比利亚半岛的时候,你会觉得除了游玩之外,还有一份特别的牵挂,途径加泰罗尼亚广场,也许就会想到爸爸,那时候爸爸已经很老,都可能没力气陪着你再去故地重游了。
 
  我说“奶奶到时候不是会更老吗?”
  爸爸说:是啊,那个时候如果奶奶和爸爸都还能够听到你从比利牛斯山打来的电话,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幸福。
  那我就快点长大,好让你们都幸福。
  爸爸笑了,说“好!”
 
 
  在归程的路上,爸爸说你还有牙要活动吗?我一个一个摸了摸,说“没有”,爸爸说如果有也可以埋在安道尔两颗。
 
  我说埋一颗就够了,其他的牙我还是想都埋在北京。
 
  爸爸说“看来还挺爱国爱家乡的嘛,爸爸给你向中央申请一个幼儿版千人计划去。”
 
  啥是千人计划啊?我的朋友冰冰能和我一起申请吗?是不是入了这个计划,就会发给我们那种不牙疼的棒棒糖啊?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