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加拿大人是疯子

你能想象如果中国足球得了世界冠军,中国球迷能疯狂成啥样吗?

我来告诉你加拿大人得了奥运会冰球冠军以后啥样?
我28号中午在位于Vancouver Downtown的Gore ave夹AlexaderSt的超市买东西,忽然看到门口路上的小汽车排成了行。
收银小姐可能没见过这阵势,她说:So many Canadians today! 我出了超市坐上公共汽车,马上发现不对劲儿了。
汽车本来应该向南开到Granville路上的 W KingEdward再向西去UBC。但汽车刚到MainStreet就发生了“事故”,因为聚集在MainStreet上的加拿大人根本就已经水泄不通了。
因为他们在那里挥舞加拿大的枫叶旗和奥运会的旗子,他们狂吼Canada,他们吹喇叭……
他们把所有车辆全部拦截下来,包括公共汽车,然后把里面的人全拉下来……和他们一起狂欢。
他们自己不在家待着,也不允许路上的别人去做事、去回家、去公干或者去吃饭。
但他们不让你饿着,因为他们会发面包和热巧克力给你喝。
这是我有生以来喝到的最香甜的热巧克力……

我因为拿的东西多,就放在公共汽车上,狂欢后又回到车上(给妻子打电话),开公车的白胡子叔叔(还不够老爷爷的年纪)正在和警察交涉……
他问啥时能保证交通?回答说:下午四点以后……
这时,车上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别的人都疯了,不回来;
于是司机叔叔指了指我说:这位先生着急要去 W King Edward
回答是:原路返回,然后去commercial Drv绕道 Broadway……

在招呼那些想继续疯狂的乘客上车无果之后,司机艰难的把公共大巴士绕上了回头路。

于是我们的公共汽车,也成了我的专车,绕了半个城市,沿途看到了半个城市的加拿大疯子。
今天他们不待在家里,他们不工作,不做生意,他们上街喊:”Canada” ” We’ve won”,
平时最守交通规则的Canadians跑到马路中间阻塞交通……“违法地”挡住汽车和行人不让走……我明明看到他们中有西人(白种)Canadian,有华裔Canadian,有印裔Canadian,有非洲裔Canadian……
他们嘴里喊着的是“Canadian!!”。头上戴着Canadian,脸上涂着Canadian,身上穿着Canadian,手里还得舞着鲜红的Canadian枫叶国旗……

大约下午四点,我在看了一路的加拿大“疯子”之后,才回到靠近UBC的家附近。
下车前,白胡子公车叔叔说:A long trip!
我:I enjoy it…
他长出一口气:finally! finally!!……

妻子带着小宝在院门外接我。当他们看到空空的公车只带着我一个人时,惊讶得大叫“ unbelievable”
我们一起向公车司机叔叔挥手、欢呼。“ good day!”“Thank you!”
我们在阳光下走进人群。”Canadians. You are heros!!”……
今天我们也是加拿大疯子。

 

“2月28日,加拿大人是疯子”有5篇评论

  1. baoer 评论道:

    冬奥会举办之前,我们在温哥华看到多起抗议奥运会在此举行的抗议游行……

  2. baoer 评论道:

    姑娘们是躺着抽雪茄喝香槟,爷们赛后会怎么狂欢温哥华冬奥会最后压轴戏,东道主的“国球”盛典

      加拿大已经拿到13枚金牌了,高居金牌榜首,但冬奥会最后一金,却是这个国家全体国民最渴望得到的礼物,这就是当地时间周日晚将上演的冰球决赛。在温哥华家门口比赛,又是加拿大人自己发明的运动,还有什么比金牌更重要?

      加拿大人为冰球已经疯狂到什么程度?看看这张照片,图中的加拿大姑娘在三天前夺得本届冬奥会女子冰球冠军后,全然不顾运动员礼仪和淑女形象,竟然在冰场上就抽起雪茄,喝起香槟庆祝。为此,甚至还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警告。而由于男子决赛将在美国与加拿大这大 “世仇”间展开,最高门票已经被爆炒到了匪夷所思的10万加元。

      姑娘们疯了

      惹恼国际奥委会

      北京时间上周五,加拿大女冰在决赛中以2∶0的比分击败美国队。颁奖仪式半小时后,姑娘们们重新冲进冰场,开始激情狂欢。她们躺在冰面上,抽着雪茄,痛饮啤酒和香槟,并展示着脖子上的金牌。

      19世纪中叶,加拿大人发明了冰球。这项融足球、曲棍球和速度滑冰于一体的运动很快风靡北美及欧洲。不过无论从冰球运动员数量还是普及程度,加拿大还是当之无愧的世界老大。全世界注册的冰球运动员一共是130万人,加拿大一国就占了50万。而这个国家总共人口不到2800万,差不多55 个人里,就一个是打冰球的。一个国家迷冰球迷成这样,冰球不算加拿大的“国球”,其他哪项运动敢戴这顶帽子?

      虽然加拿大女队长期占据女子冰球的绝对统治地位,但家门口夺冠依然让她们陷入癫狂。过度亢奋的队员丽贝卡甚至试图抢夺正在工作的冰面平整机。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亚当斯说,那些举动是“我们不愿看到的。”“如果他们在更衣室内庆祝,这又是另一回事,”……

  3. baoer 评论道:

    夺冠后上演疯狂一幕夺冠后上演疯狂一幕

      票价也炒疯了

      13万元看场决赛

      作为冬奥会最后的压轴大戏,男子冰球决赛就像夏季奥运会的足球决赛一样,注定将把温哥华的激情与疯狂推向极致。

      当地时间中午12点一刻,一场男子冰球世界里的巅峰对决将在一对“世仇”美国队与加拿大队间展开。八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上,美国男队坐镇主场,却在决赛中以2∶5负于加拿大队而痛失金牌。不过东道主在本届冬奥会21日的小组赛中,尽管有7万名主场观众助威,却3∶5不敌美国队。这是美国队50年来首次在冬奥会赛场上击败加拿大队,也让这场决赛更加吊足了观众胃口。

      这场冬奥会最重头的赛事,原本门票已经高达350~775加元。在冬奥会设立的门票买卖网站,现在普通票价已炒高4倍。而最贵的包厢票,在eBay网站叫价竟然高达138000元,足足涨了20倍。

      冰球本来就是身体对抗最激烈的项目之一,加上复仇的元素,而双方球员又都效力于北美职业冰球大联盟,这场决赛,简直就像火药桶,一触即炸。

      更有意思的是,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已经与加拿大政府发言人打赌,如果输了,他将在下次召开记者会时,必须穿上加拿大冰球队的队服。你能想象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一个总统的发言人竟然穿着邻国的球服面对世界媒体的可笑场面吗?

  4. asong 评论道:

    狂欢持续到天明

    警方表示,加拿大男子冰球队星期日下午赢得奥运冠军后,有多达150,000人涌上街头庆祝。有许多人到星期一凌晨时分才离开。

    狂欢者堵塞了温哥华市区的交通,因为拥挤的行人和通勤的公共汽车堵塞了交通,Granville街大桥关闭了一段时间。

    有一些球迷还用报纸糊的盒子封堵了一条街道,举行一场即兴的街头冰球比赛。警察最后设法让这场街头冰球赛早点结束,并把精力放在其他一些自发的庆祝活动上,比如在Robson街和Burrard街举行的一场即兴凌晨舞会上。

    警方表示,大多数狂欢者的行为都是平和的,爱国的。除了在一起事件中,有两名警察因为试图分开两名打架的人受了轻伤。

    警官Jana McGuinness认为,街头狂欢能平和进行,这主要归功于在星期日下午两点就关闭了温哥华市区所有的酒吧。

    “我们非常相信,如果没有对酒吧的控制和这些私营单位的配合,我们就不会有那么好的庆祝气氛。”

    McGuinness说,“我们看到上个周末,在星期五晚上,酒精改变了人群的气氛,那时候真是有点紧张。我们不想类似局面再次出现。 ”

    公共交通整晚都很拥挤,把乘客送到北岸的海上巴士(SeaBus)到凌晨两点15分才停运。公共汽车和轻轨线路也一直运行到清晨时分,把人们运出市中心。加拿大线通宵开放。

    示威还在继续

    与此同时,反奥运活动分子星期日在温哥华市区进行了最后一次示威。但随着加拿大和美国比赛的进行,示威活动淹没在冰球迷的狂欢中。

    “要住房,不要比赛”的口号声得到了“要一份工作”,“涨工资”等口号,以及加拿大国歌大合唱的回应。

    示威者要求结束温哥华的无家可归现象。示威活动持续到夜里,示威者几乎阻断了Hastings街的所有道路,只有一个车道还能通行。

    警察和警犬在凌晨4点45分出现,要求示威者离开。示威者听从了劝告。

  5. WordPress Tutorial 评论道:

    WordPress Tutorial…

    Gratitude for yet another first-rate article. I am always looking at for super WordPress guidelines to recommend to my own readers. Thank you for making this article. It’s precisely what I was in search of. Truly excellent post….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