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乎大道堂?刘逢军们号准了“时代精神”的脉

神乎大道堂?刘逢军们号准了“时代精神”的脉

 

    ·天路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44e2b10100o1ut.html

    这是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个最坏的时代。

 

    这个年代神医辈出,神人攒动,在我看来,他们不是神人,却算得上“聪明”人,算得上道德败坏的人,以康德的标准,开店做生意,为了赢利坚持不卖假货童叟无欺也算不得真道德,如果亏本还坚持不卖假货或者说为道德而道德才是真道德,如果以这样的标准来衡量,刘逢军们无疑是太缺德了。

 

     我们目前这个转型期的社会,物欲横流,人欲膨胀,名利心强,浮躁不冷静,刘逢军们各显神通各显其能也就能够理解了。康德在《实践理性批判》里面早就说过,德福实际上是一个二律背反,道德的人不幸福,幸福的人往往不道德,康德也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只好寄希望于来生,寄希望于上帝,我想我们的新中国应该比康德强,对此我有信心,应该有办法使福德相称,现在是21世纪了,好的社会制度就应该解决这个问题,总不至于还是走到善恶相报那里去吧?!

 

     张悟本刘逢军这样的骗子为什么一次次的得逞?有人使他们得逞啊,有人满足他们啊,是些什么人在满足他们?芸芸愚民啊。

 

     在我看来,神医们之所以能够得逞,于三方面有关:

 

    一、社会浮躁风气,不读书,读不下书。
    二、医患关系的紧张,民众普遍的对医院的不信任,一推一拉形成合力。
    三、民众基本常识的缺乏,科普知识的缺乏。

 

     这三方面有着内在的关系,且每一方面都有自己深层次的原因,这里不欲赘述,刘逢军们是聪明的,因为他们抓住了主要矛盾与矛盾的主要方面,号准了“时代精神”的脉,加上道德良心的缺失,于是就无敌于神州,看照片“诊病”开门发大财了。

 

     治理这种乱象,关了他们的“医院”甚至把他们抓起来恐怕解决不了问题,摁下葫芦起来瓢,总有不怕死(况他们也死不了呢?!)的会浮上来。 

     认清楚目前社会面貌,对症下药才是正道,否则恐怕真的是治标不治本,吊诡的事情会层出不穷。

 

     怪谁呢?恐怕大家包括政府职能部门都需要好好反省。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