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电弱电不能这样分

    强电弱电不能这样分

     作者:天路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44e2b10100kcs2.html

    看到面朝大海网友《唐骏是“电气工程博士”》(XYS20100712),里面说:“电气工程属于能源类,俗称“强电”,相关的概念主要有:电力公司、供电局、电网、火电厂、水电厂、核电站、变电站、开关站、输电线路、配电房、发动机、电动机、变压器、照明等等。

  电子工程属于通信类,俗称“弱电”,相关的概念主要有:邮电、通讯、电信、计算机、网络、电台、电视台、电子商务、电话、手机、传真机、电视机、收音机、打印机、复印机、MP3等等。”

 

    这个说法不确切,电力(气)工程专业里面分一次回路、二次回路(二次回路指的是控制回路,如一次设备的控制回路,属于自动控制的范畴。)其中的二次回路属于弱电(安全电压以下)。

 

    譬如,电气工程的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专业,并不涉及“强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唐骏是“电气工程博士”

http://xys4.dxiong.com/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11/tangjun91.txt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