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做失败者不愿意做的事

去做失败者不愿意做的事

    作者:天路客

    先讲个故事。

      话说有一群雁鸭,在旅途中飞过一个四合院要停下来稍微休息,四合院庭院里的家鸭见到客人到访,立刻非常高兴的上前迎接,一群鸭子兴高采烈的聊成一堆,一些家鸭七嘴八舌地说道:“哎呀,给位这样每每天挥动翅膀累不累啊?”其他的也说:“就是说嘛,要不留下来住个一年半载,明年再飞走也不晚啊”。其中的一只雁鸭听完以后觉得有道理就留了下来,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这天他抬头望天,忽然看见一派人字形的鸟队飞过,原来,一年已经差不多了。他的同伴又飞经了这儿了,于是,他拍拍翅膀,准备飞上去跟着队伍,但是他却发现,自己怎么飞也飞不高,根本就飞不上天。这只可怜的雁鸭从此就跟着那群好逸恶劳的家鸭一起被养在庭院里,再也无法展翅高飞了。

4b44e2b1t74482411cfa1690690.jpg

(照片取自于新语丝论坛cornbug网友帖子,恕毋通知)

      这个时代有一个新鲜的现象,就是很多人会花时间去探索,询问那些名人怎么成功,这当然不是坏事,但其实,想成功还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那就是去做失败者不喜欢做的事。很多学生书念的不好,为什么?因为他们不肯花时间、不肯下苦功夫、不愿意牺牲玩乐的时间,如果要把书念好,就去做他们不喜欢做的事,比如,多花时间下苦功夫,减少玩乐的时间,有些人做人失败,为什么?因为他不愿意付出,不懂得联络人,联系感情,或者,从来不愿意吃亏,如果期待拥抱友谊,就去做不喜欢做的事,比如,在群体之间,多给少拿,多表达关心,不要单求自己的益处。有些人创业失败,为什么?因为好高骛远,不喜欢涉猎新知,抓不到机会,或者因为性格而导致四面楚歌,如果想成功,就去做不喜欢做的事吧,比如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把握机会、放下身段去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

 

      现在可以好好想想了,你身边还有哪些方面的失败者呢?他们为什么在这些方面失败呢?他们最不喜欢做的事有哪些呢?找一张纸,好好写下来。在每一个失败者的身上都是值得反思的、值得观察的。你希望你自己展翅高飞吗?你经常懊恼,摸索不到成功的法则吗?很简单,只要下苦功,去做失败者不喜欢做的事吧!你就会在无形中让你自己展翅飞翔。

 

                                                                             二00九年十月二十六日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