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批判

岳飞批判

      ——岳飞同志一根筋,死得冤啊!

    ·天路客·

   惟有此刻,真话才从心底涌出,

   面具揭开,露出了真相。

                        ————卢克莱修

   北宋被灭,徽钦二(宗)帝被掳走。

   康王赵构南渡(所谓“泥马渡康王”)杭州称帝,是为南宋第一个皇帝高宗。

   宋朝从赵匡胤(也算上他的弟弟赵光义)很不仁意地篡夺了人家后周柴家孤儿寡母的天下“黄袍加身”后,一直缺乏统一全国的雄心壮志和气魄,致使整个宋朝三百多年实乃一个实质上的第二个南北朝。加上南方诸小国和北方的胡人,实际上小朝廷无数,南宋只不过其中的一个而已,基本是一个分裂局面。

   岳飞同志不识时务,非要和辽金开战,天天咋呼着要迎请二帝还朝。他也不想想,赵构这小子本来就缺乏统一天下的大智大勇,和他的祖先一个德行,本来就不是一个大气量的人,你把二帝整回来,救他们于坐井观天之苦,你这个同志让赵构干啥去啊?不杀你杀谁?!

   杀岳飞者非秦桧也,实乃赵构。

   岳飞身为镇守边关的大将,秦桧凭一个“莫须有”(或许有吧)就能把岳飞杀了,实在不可想象也令人难以信服。

“岳飞批判”有3篇评论

  1. Stephen.Li 评论道:

    请看这里,
    http://cathay.ce.cn/file/200906/09/t20090609_19275671.shtml

    这里列举很多古代“莫须”的用法,语气上是必须的意思。“莫须,有!”李敖的理解应该是对的。

    秦桧真正说的是,“必须,有”,意思就是贯彻圣意,所以韩只能默然。

  2. 天路客 评论道:

    李熬的那个视频我看了
    他的解释就是:
    “或许有吧”“也许有吧”

  3. Thanatos 评论道:

    赵构缺乏江山一统的大胸襟是一个方面

    另一方面,老赵排行老九,按理怎么轮都轮不到你个康王当皇帝,岳飞整日嚷嚷收复旧山河迎回徽钦二宗,试想这两位爷回来了我赵构往哪儿摆;

    再者,赵宋王朝的立国方式也决定了其守内虚外的总方针,怎容得一个武将如此“跋扈”,身边拥了个岳家军,还是驻军在外的,你丫的想搞什么,给你钱给你房给你女人你还不要,试想当年刘邦入得咸阳“财物无所取,妇女无所幸”,丫的也想做大所= =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