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正规影评:十面埋伏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看了电影“十面埋伏”。每个画面都美轮美奂,可以独立出来做为风景明信片。最钟爱后面在竹林中的景色,修竹万竿纤纤,章子怡着浅绿的长衫,戴着斗笠,低着头埋着脸站在其中……其他,如黄的白的花海、白桦林、浓墨重彩似的红叶黄叶覆盖的密密丛林,都是我爱的景色。

整个故事呢,算是不断有悬念推出来推进整个故事,够得上十面埋伏的名称。因为是武侠片,便有好坏正邪的明显分界。以我的观点,小妹是好的。她先以美丽盲女的身份出场,歌声与舞技超群,让人既爱且怜,而后在与金捕头的逃亡中又现出了她的聪明、艺高胆大和女孩子的可爱。在与金捕头和刘捕头的爱情纠葛中她也最终终於了爱情。

以小妹为座标,刘捕头和金捕头的角色在故事的演进中则被颠覆了好几次。

刘捕头:将被金调戏的小妹救出(好?)->逮捕小妹(坏?)->追杀小妹(坏?)-> 飞刀门的卧底&小妹的旧情人(好?)-> 逼迫小妹重归于好,爱情的loser行为(坏?)-> 伤小妹(坏?)-> 对金和小妹放手(好?)

金捕头:调戏小妹(坏?)-> 和刘捕头一伙(坏?)-> 从官牢中救出小妹(好?)- 逃亡中照顾小妹(好?)->

宋大妈这个角色后面也被颠覆了:牡丹坊坊主->飞刀门教主->飞刀门教主。

做为娱乐片嘛,还不错的。父母看了,也觉得还行。

“非正规影评:十面埋伏”有3篇评论

  1. 时间即故乡 评论道:

    还行

  2. 三好男人 评论道:

    没看过,听说画面很美情节很搞笑。

  3. 评论道:

    凭空抛出用不完的竹子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