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韩乔生主持外交工作

鉴于目前中国外交工作的一个重点就是来应付各种批评,我建议由韩乔生来主持外交工作,至少由韩乔生来处理来自外部的批评。在我看来,如何面对批评和嘲讽,韩乔生处理最为成功。

首先看一个处理不成功的例子:

大导演陈凯歌导演的《无极》上映后被胡戈以《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恶搞(我这里的”恶”指程度不是指性质)。陈凯歌知道后说: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并宣称要通过法律手段找回公道。结果大家都知道,陈凯歌被网友大骂,可能碍于强大的人民力量,衣食父母,也没有见他走什么法律程序。找了一顿骂不说,还把对手给捧红了。

反观一下本文强力推荐的主人公韩乔生先生:

在大学的时候,每每看足球转播不幸碰到韩乔生总不免感到失望,也少不了咒骂半天。毕业后的几年,得益于网络的发达,有人整理出韩乔生语录,韩乔生至此终于走进了网民的娱乐空间。不过,面对网友的嘲讽、谩骂,韩乔生并没有像陈凯歌一样气急败坏,而是选择了用娱乐的方式对待。他不但实事求是的承认了语录中的大部分精彩解说出子自己只口,而且在一些访谈节目和客串角色中故意采用其中一些耳熟能详的段子调侃。网民眼看自己的嘲讽,批评,谩骂被别人全部吸收化为乌有,一点都反弹不回来,顿时没了兴致。好像近几年再也没有人有兴趣去提什么韩乔生语录了,倒是韩乔生的解说也不觉得那么讨厌了,还多了几多娱乐的色彩。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