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獗的欺骗损害中国科研的雄心 中国人的血铅本底水平
Apr 23

    包括版主在内的一些网友在国内无法访问www.usgs.gov。但我可以正常访问www.usgs.gov的网站。经过DNS查询可知,USGS的网站是通过Level 3 communications旗下的CDN服务加速访问的。www.usgs.gov直接指向www.usgs.gov.c.footprint.net,后者属于一家CDN服务提供商,这家服务提供商在全世界各地部署有缓存服务器的网络(当然中国除外,洋人也知道中国欢迎外商投资,但是什么ICP备案他们的脑袋理解不了,处理不好)。用户发起的www.usgs.gov.c.footprint.net的DNS请求会最终在这家CDN的域名服务器进行解析成IP地址。Level 3的域名服务器会根据DNS查询的源IP地址返回因特网上离用户最近的缓存服务器的IP,这样USGS的网站和客户的距离被大大拉近了,客户请求的静态内容可以直接在缓存服务器上获得而无需经过万里之外的原始网站,而动态内容的下载也因为缓存服务器往往拥有较好的带宽资源而得以加速。
    我这里得到的Level 3的缓存服务器IP是206.33.53.126。显然它还没有被“墙”掉,所以我能够得以访问usgs.gov的网站。而版主和百事可乐所在的Level 3的缓存服务器应该是在黑名单中,所以无法访问usgs。为了验证我的猜测,我找了一个位于中国移动的开放代理:218.201.21.158:80。通过这个代理访问可以访问一些网站,但是访问usgs就是不行,现象是长时间的等待,什么也不出现,最终超时出错,仿佛请求落入黑洞,和用此代理访问新语丝主站情形一模一样。我在外网DNS上添加一个域名指向206.33.53.126,假设是fp1.sina.com,使用中国移动的代理可以打开http://fp1.sina.com,当然用这样的网址是打不开 USGS的网站,但是返回的请求的确来自Level 3的缓存服务器。版主可以尝试在本机Hosts文件中指定www.usgs.gov的IP为206.33.53.126,看看能否打开USGS的网站。
    无法访问USGS的网友最好能提供www.usgs.gov在本地解析成什么IP地址。很多商业化的网站使用CDN服务,如果该网站在黑名单中,很有可能连带CDN的缓存服务器一起被封锁,从而殃及无辜网站,或许USGS就是这样牺牲的,USGS不是商业网站,经营他的人不会找相关部门投诉。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