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世界杯的历程

78年时还太小,没有赶上。

82年时家里刚买了一个黑白电视,记得看了一场决赛,意大利胜德国,也是看了一个热闹。

86年时支持普拉蒂尼,很高兴看到他们很早就淘汰了82年的冠军意大利,下一场熬 夜看了法国巴西的世纪大战,欣喜地看到法国进入半决赛,再下一场法国输给德国,十分沮丧。对马拉多纳的手球很气愤,但又惊喜地看到他两次从中场把球带进球门,一次对英格兰,一次对比利时。决赛时当然希望阿根廷拿下德国,果然如愿以偿。

90年时支持荷兰,可惜他们太令人失望了。同时为巴西惋惜不已,对阿根廷基本靠防守,坚持到加时赛后再踢点球晋级痛恨不已。最后阿根廷在决赛下半场被罚了一个点球而输给德国,也算是死得其所了。

94年时看好巴西,并准确地预测了巴西与意大利在决赛相遇,而且巴西夺冠。那次世界杯在美国举行,当时是学生,几个同学开车去了一次现场,最后嫌门口的黄牛票价太贵,都没舍得掏钱进去看一场,记得好像是墨西哥的一场小组赛,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吸引力。

98年时继续支持巴西,但也同时希望法国能拿一次冠军,让普拉蒂尼高兴一次。决赛巴西居然能0:3输掉,让我无话可说。赛后有人议论说这是一场假球。

2002年时继续支持巴西,他们太强大了,夺冠几乎没有任何悬念。

2006年时已经无所谓了,就希望能看到一些精彩比赛。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