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两场2010年世界杯1/8决赛:巴西对智利,荷兰对斯洛伐克

巴西这场应该是开赛以来发挥最出色的一场了,前三十分钟双方各有攻守,都创造出 了一些机会,都没有进球,很多情况是传球或射门就差了一点而已,但不能说进攻没有招数。另外27分钟左右时巴西有一个角球,3号队长把球停下来,立马被智利铲倒,这个球应该判点球。
巴西进球的那个角球,3号被防得(拉拽)顶不到球,好在后排插上的4号顶进了。
第二个球就不必多说了,最漂亮的一个,典型的巴西式配合,传球,最后晃过守门员进球。
第三个球传球队员18号从中场带球到前场,立下头功,11号的刁钻巧射也不得不佩服。如果换成欧洲二流前锋的大力劲射,多半也射不进。

另外巴西的防守也很成功,靠技术,站位,意识(主要是对对方传球线路的判断),而且出脚断球迅速,基本没有给智利太多的机会。实在是羡慕巴西的人才济济,有些后卫要是去别的国家,都可以踢中场甚至前锋。

比赛结束前十分钟,巴西主力球星9,10,11号(第二个进球的参与者)全部换下,上了一些替补,发现巴西这些前场替补与主力差别还是比较明显,板凳深度似乎不如西班牙。

荷兰队比较运气,两个进球,一个主要是靠11号鲁本的个人技术,当然后场那个长传也是十分准确。另一个进球,则是凭借经验,利用对方经验不足的弱点,打了一个偷袭。荷兰还有一些远射机会,但都没有抓住。

斯洛伐克机会也是相当多,可惜没有进球。最好的一个机会是11号Vittek禁区前沿直接面对守门员的劲射,直接冲守门员而去,结果可想而知,要是换成巴西前锋,这个球必进无疑。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