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屈原”的上策

  某年某月,于屈子烦冤跳水之日,大众开心啃粽子之时,乃有当代屈原,国学大师文怀沙受中央电视台邀请前往汨罗,在两千多年前屈原怀沙自沉的汨罗江边,以传统的吟唱方式吟唱千古绝唱——离骚,据说”其声幽婉,其情悠哉,其美至羡矣”

  乖乖,好听呐,还有人激动地用“此曲只应天上有,人见哪得几回闻”来形容,也不怕古代屈原活过来再气死.

  不料,李辉那小子居然发难,想撕开文大师的画皮,哼,哼,很厚的,有那么容易?

  要说,”当代屈原”当深知”脸皮要厚,老命要长”的混世哲学,居然忍不住,跳出来发表个不伦不类的声明,引来一片嘲笑声.失策啊,失策!

  “当代屈原”嘛,要声明何必费事,何需多言,只需幽婉悠哉的吟唱两句<<怀沙>>之赋:

  邑犬群吠兮,吠所怪也。
  非俊疑杰兮,固庸态也。

又骂人,又自许.骂完,也不妨跳跳水,做个真正的”当代屈原”.

不想死的话呢,不是还有钱老前辈的”水冷”典故,还可以爬呀爬呀爬上来的呀!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