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巧答问:站稳立场 屁股决定脑袋

http://www.enorth.com.cn  2009-07-27 12:0
昨天早上8时,外交部大门口热闹非凡,15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普通百姓怀着好奇和兴奋的心情走进这里,参加外交部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外交部建部60周年前夕举办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站稳立场屁股决定脑袋”

新闻发布厅在历次公众开放日中都备受参观者瞩目。在这里,新闻司副司长秦刚和干部司副司长吕凡分别通过大屏幕,图文并茂地向人们介绍了中国外交 60年来不平凡的历程和外交干部队伍的情况。大量珍贵的图片资料,一个个生动的外交故事,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发布厅中不时传出会心的笑声。

临了,秦刚还请大家过了一把“记者瘾”——向新闻发言人提问。北京联合大学教授程德林第一个抢到了话筒:“您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的时候,都遵循 什么样的原则?”“站稳立场,屁股决定脑袋!”秦刚幽默地回答。他说,对于发言人来讲,首先必须要忠诚于祖国和人民,其次要全面、熟悉地掌握政策。这两点 具备了,就“没有回答不上的刁钻问题”。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