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的巫医

我小时候有一次被蜜蜂蛰了, 去找医生看看. 医生说他有一个偏方, 可以在我身上试一试. 这个偏方就是站在大街上, 用手指在空中写一个字. 这个字是什么我已经忘了. 这个字的最后一笔是个竖,一直要划到地面上. 然后在手指和地面接触的地方捏起一撮土, 放在被蜜蜂蛰的地方.

我当时已上中学, 已有基本的判断力, 不肯去做这种傻事. 可是医生是我伯父. 他说让我帮他这个忙, 做个实验, 不管怎样, 对我是无害的. 于是我就去大街上做了一遍, 觉得自己好傻, 好尴尬.

伯父问我效果怎么样?我只好说好点了. 他又问:”真的好点了吗?” 我说:”真的好点了,不怎么痛了. “然后赶紧走掉了.

 

 

“我经历的巫医”有2篇评论

  1. lw56102 评论道:

    很多中医也是这样引诱不好意思当面反驳的患者说出有效的话,然后拿来到处宣扬。或者更无耻的,自己花钱买几个锦旗放到诊所里。

  2. gzzsw 评论道:

    大部分的所谓巫医只是为了混口饭吃,无可厚非。可悲(可耻)的是我们绝大部分的真正医生却对此熟视无睹、同流合污、助纣为虐。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