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终于见到了著名的矩阵广义逆专家彭老师

今天终于见到了著名的矩阵广义逆专家彭老师
 Mar 28  2009

说起彭老师,那可是大名鼎鼎。当年线性代数的老师只要讲到矩阵的广义逆,必然要讲彭老师。他没有见过彭老师,但是写过几篇与矩阵广义逆有关的论文,对彭老师的景仰犹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我们这些学生受他的影响,也都非常崇拜彭老师,非常希望能见彭老师一面。

今天上讨论班的时候,张老师说:“刚才秘书说了,希望我们能早点下课,把这个系里唯一的一个大教室留给彭老师。”我们一听,非常高兴。一下课,就把东西摆好,占了好位置,张老师自己也占了一个有利的地形。

又过了半个多小时,王老师和彭老师一起走进了报告厅,报告开始了,这个时候,宽敞的报告 厅已经是挤的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有个学生干脆坐在了讲台上,胆子也真够大的。

彭老师年纪大了,已经不再研究矩阵的广义逆了,开始研究什么精神世界了,被一些人斥为伪科学。但是我觉得像彭老师这样的专家研究这种东西自然有他的理由。学术自由嘛,怎么能动不动就说人家是伪科学呢。

彭老师演讲的一开始就是“我们疯了吗?”,然后自问自答“是的!但是我们的这套理论有下面这些应用….”

他的报告非常精彩,虽然我对他的这个他称之为“大爆炸”的理论不太懂,但是我能感觉到是一个很有意义的理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