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个人“有出息”之后,特别喜欢“炫穷”

  科学网的寒门子弟真多呀。
 
  不管里城里的还是乡下的,全是穷孩子出身。
 
  其实难怪,中国在1980年前,连中央级正国级领导其实都穷兮兮的,比如,因为几卷《选集》而得到几百万元人民币稿酬的领袖,吃红烧肉甚至也不能随心所欲。你如果在当时的中国能找出一个俩的藏了很多钱且生活极其富足的富人,那简直就是奇迹。
 
  贵族的培养需要N代人,现在的富二代也好,官二代也好,都还远远不是贵族,我想应该和穷二代一样,其实是不不折不扣的“贱族”。
 
  也所以,一个寒门引来所有人的共鸣,主要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中国那时候全国皆贱,一点贵气都没得。
 
  也所以,整个科学网上,就我老人家在“炫富”,而不是哭穷,孤独啊孤独。
 
  古代开国皇帝在自己当了老大之后,一直强调自己老娘小时候怀孕的时候梦见金光一道,或者白蛇青蛇啥的,动静都一概不算得多小。然后,天生异秉也是要被强调的。我想主要的原因是有老皇帝们的弟子在,咱哥儿们不能显得比他们贱,至少一样贵,或者潜在有“贵”的基本素质。
 
  而科学网上的各位,因为有全国皆贱作为底子,所以也就不断地强调自己也是贫寒出身。好在今天都出息了,那还不是自己的努力又是什么?!
 
  也许这才是科学网上全体寒门博文一致的逻辑,不好意思,俺又做了一次不讨巧的总结。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