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一公教授该不该当院士?会不会真的被选上?

  第一个问题,答案一个字:该!

  第二个问题,答案一个字:会!

 
  理由则有很多字:
 
  1,发表了很多中国科学家(包括在世的所有中科院院士)一辈子难以企及的期刊的论文。C啊,N啊,S啊,啥啥的。
  【说明学术基础雄厚,这里不讨论对于人类的实在贡献,虚拟贡献总是有很大吧】
 
  2,在饶毅教授永久退出院士候选,永做院士弃选者之后,保持了低调,只在受访时表示了不解,没有敢表示极大愤怒。
  【总体还算懂事】
 
  3,先是中国国籍,又坚决入得美国籍,之后又回来重做冯妇,可谓“浪子回头金不换”。其实,在我国历史上,浪子比那些老老实实在家侍奉老爹老娘的那些非浪子要值钱的多,后者一分钱都不值。
  【很有政治价值,并可能带动一大批入了美国籍的中国人“回头是岸”】
  
  4,已弃院士饶毅教授很自信地预测了:本轮施一公必上!
  【要知道,饶教授连诺贝尔奖都预测准了好几回了,预测自己当不上也预测准了,这次也会大差不差】
  
  5,施教授对烫手不烫手的利益,从来没有拒绝的时候,而且趋之如骛的时候很多,这样的人中科院院士局不鼓励还鼓励谁啊。
  【杰出中年啦,长江啦,啥啥啦,都是】
 
  6,这次如果他再当不上,美科院院士王晓东还不得出来说二茬三茬话呀,国务院的压力就太大了,估计温总理顶不住。
  【中国的科学工蚁们也得炸窝】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