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水浒电视剧】阎惜娇对宋江的爱情

  看过新水浒电视剧的应该知道,本次新拍的《水浒传》和第一次的电视剧红楼梦一般,改写了一些东西,红楼梦新添了探春远嫁的场景,好几集呢,应该说不错,上一版的水浒传则是在潘金莲上猛下了功夫,这一次的水浒传只好按着个阎惜娇拍个不停了,否则创新很困难。
 
  在俺看来,阎惜娇的戏整个是小三想成为老二的努力获取失败的巨大妇女级悲剧。
 
 
  阎惜娇一玲珑的小姑娘,流落在彭丽媛的老家山东郓城时,为宋江资助葬父后没有生活着落,经常在郓城的各个酒吧间卖唱,而且经常会有低素质的听众要点播《十八摸》之类的淫词艳曲,自然会被严肃的阎惜娇断然拒绝,竟然是一出污泥而不染的江湖奇女子。可是,因为始终当不上公务员,所以她老有很多以断然拒绝来显示自己纯洁的机会。
 
  记得韦小宝公公在老家扬州,当时地方官叫上来一位当地著名歌星,让韦爵爷点歌,韦小宝立刻就点了刚才我说的那首歌,结果扬州TV选送的这位大歌星涨红了脸,坚决不唱,韦爵爷很觉索然寡味,心想:我们丽春院的姑娘,哪怕姿色平平的,唱这首歌曲都手到擒来,你还是TV选送的歌星,竟然不会,我看水平也就一般了吧。
 
 
  新版电视剧里,阎惜娇自我做媒要嫁给宋江,被宋江以“发妻死后不再续弦”的誓言搪塞后,于一次宋江酒后大醉时亲自把宋江强奸。从此宋江就开始了被阎惜娇同学折磨并折磨阎惜娇的过程。阎姑娘折磨他是用他兴趣不大的性生活,他折磨阎姑娘则是用坚决不娶她当哪怕小老婆的公务员不作为。
 
  其实,仔细看来,阎惜娇同学的要求并不高,当小妾也行,只要老宋给个名分即可,甚至后来连名分都不要了,只求相伴左右,可是,可恨的黑厮宋江非但不去满足这一简单要求,反而一开始要和阎妹妹结为异姓兄妹以堵住其想结婚的嘴,后来又屡次以身为办公室主任每天事情太多为由不去阎惜娇租住的两室一厅卧室。
 
 
  闻名江湖的孝义黑三郎为什么独独对娶阎惜娇小姑娘没有兴趣呢?人家如此洁身自好,以身相许,他自己就一“黑厮”而已,竟然值得如此美貌的京城来的小姑娘如此倾心,还不领情,最后竟然要把她主动推到张文远的怀抱里去,真真让人不可理解。难道他看不到阎惜娇对他的需要(甚至可能是爱),还是宋代对妇女就不太尊重?
 
 
  想来想去,再看梁山好汉,似乎在女色方面还真是不太有兴趣,除了著名的矮脚虎王英和小霸王周通,其他人家庭生活的事情就没怎么涉及,当然,林冲是个情意深重的汉子,为了老婆宁肯受N多的委屈,而再去数更多的人,似乎就没有了。这次的新拍水浒传特别塑造了菜园子张青热爱孙二娘的光辉形象,应该说,很有人性的光辉在里面,而武松,迹近无情了。
 
  在对女人的态度方面,宋江则是所有梁山好汉的一个缩影,简而言之,就是没有兴趣。而阎惜娇小姑娘光从他仗义疏财这方面去推理他的性情了,哪里想到仗义疏财的另外一面其实是无情无义。而悲剧就从中来,她要爱他,降低了再降低身段,连尊严都不要了,可是他那边依然毫不动心,整个一哥儿们义气胜过一切的架势。而最后一刻阎惜娇威胁宋江,所要达到的最高目标无非是嫁给他罢了。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