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们给新疆一个培训班讲应急管理

  上周末某日,俺们受邀给来自新疆的一个干部培训班讲授了《危机管理与应对》的课程。
  当然,2个小时的时间过于有限,俺们不可能系统性地展开,所以,只讲了故事性的内容。
  俺们的课一向别具特色,无法复制(即便给了你PPT和录音),在应急管理学界和培训界那是出了名的,虽然俺们擅长讲学术一点的东西,可是讲起故事来,那水平也不是吹的。
 
  稍微遗憾一点的是,很多精彩的危机处置和应急的“陈氏故事”也没有讲充分,肚子里的还够讲两天的。
 
  当然,不管课程有多精彩,俺们也绝对不是培训师,俺们是科研人员,课一定不能象培训师那般夸张和精细以及抑扬顿挫。听说,培训师有一个团队来给包装课程,哪里需要鼓掌,哪里又需要激动,哪里需要悲伤,哪里需要思索,等等,都设计得非常到位。正恐怕也正是大家听培训师讲课当时感得热血沸腾,但是听完过几天觉得完全是上了当的主要原因。
 
  18-19日俺们的《现代应急管理》课程就有点学术了,这个是我更加擅长的,课程已经准备差不多,就差鸣锣开始了。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