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财政:制度设计与制度建设”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1年5月14日,由中国财政学会和西南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应急财政:制度设计与制度建设”学术研讨会在财政部科研所举办,此次会议邀请了相关部门的领导和部分国内专家学者与会,围绕应急财政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研讨。

  应急管理创新团队的迟菲博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在会议上做以“灾后银行应急贷款的研究”为主题的报告。在报告中,迟博士首先讲述了应急贷款的作用与意义,应急贷款面向的突发事件的特征,应急贷款的种类与用途。接着重点讲述了应急贷款面向对象的选择问题。迟博士提到,应急贷款的风险评估是对象选择的关键,因此需要对应急贷款的风险评估指标进行分析,通过层析分析法,构建面向企业和个人的风险评估模型。应急贷款的对象选择方式需要基于评估模型,结合社会需求等因素进行选择。最后,迟博士在报告中讲述了应急贷款的优惠措施以及风险控制措施。
  来自国务院政研处的潘国俊博士评述了迟博士的报告,潘国俊博士提到,应急贷款的风险评估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方面更多的问题值得进一步研究。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