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退休教授突然得了诺贝尔奖,是否会被重新礼聘回去?

  我有个疑问。这个疑问因为诺贝尔化学奖的揭晓(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0/10/238373.shtm)而更加强烈。化学奖这次授给了三个人,两个是退休教授。其中的理查德·海克现为美国特拉华大学名誉退休教授,铃木章现为北海道大学名誉退休教授。

  这个疑问也许是中国式的,也许不是。请知道的告诉我,谢谢。

  如果一位海外的教授退休多年后突然得了诺贝尔奖,他原来的学校或研究所或公司会重新礼聘他回去吗?

  或者,会不会出现他老人家突然被多家机构争抢的情况啊,虽然已经是85岁的老头了。

  因为我见过类似的情况,中国的一些科研机构和大学,一位退休多年的教授突然当上了院士,抓紧礼聘回来,给院士高薪,然后重新给办公室和配助手。

  是不是其他国家也都会这样呢?

  求教于方家。

  如果他们没人要,我们干脆全要过来得了,这样我们国家就能很快增加几十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也许他们甚至愿意在晚年隆重受邀加入中国国籍呢,我国诺贝尔奖多这个现象不就更加名副其实了啊。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