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上确实是”江山代有才人出“

  为啥科学网上会出现“江山代有才人出”呢?

  简单,科学家没思想的就不应该做科学家。或者,世界上有思想的人里面,最精华那一部分就是科学家们。

  科学网现在的市场做得还不行,所以,引诱来的看客也不算多,写客就更少了。

  不够,是个写客就是有思想的。而且,呈阶段性爆发的征兆。

  对于我来说,隔段时间就看到一位牛人出来,博文的思想性和可读性都不错。

  最近是曾庆平大侠引起了我的注意。

  再之前是吕喆兄,原来还以为就宝山兄是拆字先生呢,结果吕兄一到,宝山兄只好一把椅子俩人坐了。

  修慧兄也属于风格独到的,俺们山东的大实在人,说话懒得有遮拦。

  再老一点的曹广福兄,也是敢说话的人,且文章都还读的,对于文字的感觉有时候是个很怪的事情,即便写不那么热门的题目,也会乐意读下去,这一定是本事了。

  之前则是王鸿飞兄和周可真兄,前者观点多异于常人,后者则喜欢长篇大论,充分体现哲学家的天分。

  最具爆发性的则是被科学网驱逐的一个家伙,李亚辉。写法行云流水,基本不写短文章,可是长文章却每每让人欲罢不能,一定要看完。之后,广大科学网友要把李亚辉捞回来,俺们也参加了支持运动,可是最后咋没付诸表决啊,至今纳闷。

  还有几位,写文章的章法基本是正襟危坐型的,如金冬雁,马臻,徐坚,孟津,王德华,李侠,赵明,武际可。文章虽然基本走的正统一路,不过可读性都不错。

  而在文章中能够不时流露才气或知性的则是李宁,王铮,武夷山,杨玲,曹聪,孙学军,王进,刘俊明。

  当然,我个人倾向于喜欢略调皮的风格,邢志忠,朱猛进,唐常杰,吴宝俊,刘立,二傻,蒋新正,繁体字。李世春兄则满是调皮,与我期待的略有调皮不太一样。

  科学网上的两位院士也是让人惊讶的,其中的何毓琦先生似乎类少林的方正大师,而李小文先生则是黄药师和洪七公的合体而非只是黄老邪。

  【对了,本文只讨论科学男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