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吃根欧洲风格的炸油条

  油条这个东西,我一直以为只有中国才有。

  就象馒头一样,具有独特性。

  可是,不好意思地是,我发现自己太无知了,欧洲也有油条。

  这大概就是走世界的好处,他会让你屏住呼吸,发现一些以前未曾发现的东西,或者扭转原来错误的观念。

  不过,在澳大利亚的时候我却没有发现油条,也许油条是奢侈品,澳洲开始都是囚犯才去的地方,大家没工夫去炸油条吃。

  香港的油条我却是看过没吃过的,不过那是中国风格的油条,没啥值得说的,2000年,看着香港的小摊上卖3港元一根的油条,一比国内的3毛钱一根的油条,觉得那就是传说中的天价,看了几次,终于还是觉得性价比不合适,没买。

  欧洲的油条和我国的炸制方法却有很大不同,我们的油条都是油乎乎一块面,拉成薄薄的一长绺,然后用快刀咔咔咔地斩开,分成细长的小条,两条往一起一拧,直接扔下滚开的油锅,那油条就哗下一次膨胀了,而还是两块粘在一起,不过似乎粘得有点勉强,所以吃的时候可以轻易地分开。

  油条加点榨菜或其他小咸菜,那是大快朵颐的美餐,尤其是早餐的时候吃它,更加合适。

  欧洲的油条呢——

  在炸制工艺上有所差别,但是在本质上区别不大。

  和我国的油条下锅前就分开不同,欧洲的油条是出锅后才分成一根一根的,用什么工具分割呢?剪刀。在欧洲吃油条的等候阶段,就见服务员们持了一把大剪刀,将一个螺旋状的大油条大致按照长度,用剪子隔一段剪一下,差不多将这个大螺旋剪成长短相当的若干段,到底有多少段呢?我也没有数,估计有十几段的样子。

  而开始的螺旋怎么下锅的,我却没有看到全过程,只看到了摆上桌面等待被切割的一圈一圈的油条旋。

  终于没有忍住买了一根,这欧洲的炸油条和中国的不同有如下几点:

  1,单根,一侧或两侧有剪刀口

  2,用一面开口的纸袋盛装

  3,装袋前在油条上加很甜的肉桂粉

  4,大小与北京常见的油条相比要略小

  5,0.7欧元一根,北京的油条(我家附近)1元或8角人民币一根。汇率1欧元=8.7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