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

  在我去法国之前,有朋友戏谑地留言道:要看到法国女狼了。

  这个不敢,不过法国人的浪漫好像是举世皆知的,这个也很奇怪。甚至关于浪漫还有很多小故事流传下来,比较有趣的就是马克-吐温先生讥讽法国人的那个笑话了。

  笑话里是法国人先嘲讽美国人数到爷爷辈就数不上去了,因为历史在短,数到爷爷就得数到欧洲来了。我看《我的盛大希腊婚礼》电影时,那些在美国工作的希腊人也会带着浓烈的民族自豪感,说:“我们开始种地的时候你们英国人还在树上吧。”

  历史短算不得丢人,历史虽然长可是却不如别人发达现代才应该觉得丢人。

  不过如果这样论就没意思了。而马克-吐温先生何许人也,反唇相讥正是拿手好戏:

  ——“你们法国人老想找到自己的父亲,可是总是找不着。”

  这样的故事到了这个份上一般都结束了,很少有人愿意去追求下一步。

  记得韦小宝在猛夸奖俄罗斯国“XX诺夫”的奶奶长得漂亮时,对方不是觉得这个臭小子在侮辱他,反而觉得很是荣幸,并建议他到了莫斯科和老太太结识结识呢。

  这就是东方和西方的不同了。

  还有个笑话更加骇人,中国留学生和美国留学生在吵架。开始都是说“你无耻你卑鄙之类”,然后吵着吵着中国人急了,说了中文“我X你妈”之类的狠话,这在中国会直接导致打起来。

  那美国人听了很纳闷,旁边有人翻译给他,这人两手一摊: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得!你没脾气了吧!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