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泰安著名的煎饼说到莱芜更著名的羊汤

 Shopping猫同学在泰安度过了她的大学前阶段,对泰安的某些东西情有独钟,比如豆腐干、豆腐丝,比如小米煎饼。

  为啥呢?

  因为泰安的水好,而且水还是泰安的三好之一。

  因为有这样的水,所以才可以出产这样的豆腐干,所以才能够做得出小米煎饼,换个地方,即便是同样的师傅来做,都是不可能原汁原味的。

  我还听我爸爸说,原属泰安的莱芜市有一家羊汤馆,更有传奇色彩。据说,有中央和省里的高官来泰安,想吃当地的名吃,都是派了车直接到莱芜的这家小馆子用器皿盛了来,一路保温,然后到达高官的住处。

  所以如此,而不是把厨子调来就是因为必须用那口井里的水熬出来的羊汤来出这个味道。

  据说,莱芜为了保护这个羊汤的品牌,还在闹市区给这家羊汤馆专门送了一块地方,可是,老板说,市里想树品牌我们一定支持,这个馆可以在闹市有一家门市,可是,我们的羊汤却必须在老地方做。

  据说,这家羊汤馆外面常停着很多名牌轿车,看来不少人就好这一口啊,汤好不怕巷子深。

  更有趣的事,羊汤馆的羊汤却不是买的,而是送的,这个送得在您买了羊肉准备吃的情况下才送,买多少羊肉给相应的羊汤。

  老板一般这样吆喝:给第五桌上5个人份的羊汤。里面的暗示就是他们买了够5个吃的羊肉。而实际上,人家根本就不想吃羊肉,而是冲着羊汤来的,可是,“本店规矩,羊汤只送不卖。”

  也是很有趣的事情了。

  山东的羊汤还有一家很有名,那就是单县的羊汤,现在北京也开了单县为抬头的羊汤制造的招牌了,哪天您不妨去尝尝。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