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CCTV新楼的终极评判

 

卫慧是谁?

卫慧干了啥?

怕现在的人都不知道了,卫慧女士当年可是以“身体写作”著称的著名作家,在她的一部最著名的书里,说上海的东方明珠电视塔:就象一根巨大的雄性生殖器插向天空。其实,她的原话不是这样,是把雄性生殖器给具体化了,这个过于粗俗,我受不了,就帮着改成了文雅的说法。

上海“东方明珠”如此,北京毕竟是首都,总不能被上海比下去啊,于是,我们的CCTV干脆一起立起俩东西,比你强一倍。

结果,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CCTV新楼最近出现了新事件,具体不必多说,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了,而且,正在吵架呢。

我一看吵架就心烦,所以这里干脆给它一个终极评判——大家也就不要再为此事吵吵了。 

一、新楼形象与设计师的名字呼应

评委们其实都知道库哈斯先生的意思,而且他自己取姓为“库”,其实也是一个没穿一丝衣服(因为偏旁不在了)的“无裤党”,一个“没穿裤子”的人设计一座“脱了裤子”的建筑,实属恰当。

当然,这个说法是库哈斯先生让一个懂中文的人告诉他的,他灵感一发,大裤衩就呼之欲出了。而这个懂中文的人,舍“我”其谁啊!嘿嘿

二、与CCTV一贯的定位协调

CCTV每到315晚会,就为一些伪劣产品大打广告,尤其是那个什么什么核酸,同时批评另外一些也伪劣但是程度还不如它们自己褒扬的东西更差的产品,我每次讲媒体那里根本没有正义和公义的时候,就喜欢举CCTV的这个例子。

所以,他们的未来主体建筑是个“小姐”样,那就对了,这还有啥需要辩论的!!

仿照下鲁迅先生的讽刺:说一个小姐是小姐,那是实事求是;说一个良家妇女是小姐那才是侮辱。海外来的这个“无裤党”沿袭的正是鲁迅这句话前半段的精神。

三、想挺没能挺起来,那就还是跪着吧

本来CCTV的副楼还能有个要雄起的样子,可是,一把大火把这个想雄起的玩意儿给烧了。这充分说明,它本来就不是个能站立的主儿,那就主体还是跪着吧,即便跪得太高竟然把丑陋的臀部露给大家看了

我在这里愿意给它一个终极评判——大家就不要再为此事吵吵了。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